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国税总局局长金人庆:燃油税推出工作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5日 12:57 深圳商报

  【本报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金人庆1月1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个人所得税的完善是个税改革的关键,个人所得税要向综合分类、集合的税制完善。因为我们现在个人所得税是分类计税的税制,对于确定国内的工薪阶层起征点的问题是一个焦点。这是一个涉及到每个人的利益问题,所以要非常谨慎地考虑。

  对广大有车族关注的燃油税问题,金人庆说,燃油税是重大的改革项目,它的改革不
会增加纳税人新的负担。由于国际油价的剧烈波动,燃油税的改革可能会影响老百姓的正常消费,也影响经济的正常运转,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出台这项改革政策。

  金人庆还表示,目前我国实施减税政策并不迫切。我国将在保证每年税收稳定增长的前提下,实行有增有减、结构调整的税收政策。目前我国税收以间接税为主,减税并不能直接给纳税人带来效益。而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发行国债,靠税收收入来支持,用这个办法可保证国民经济的良性循环。(曼宁)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国家经贸委:载货车生产不再“大吨小标”(2002/01/14 10:32)
中国只有两家大型汽车集团资产超过500亿元(2002/01/11 16:45)
中国人民银行本月将推出外资汽车信贷管理条例(2002/01/10 15:57)
经贸委发布两批限期销售库存车辆产品公告(2002/01/10 10:28)
今年车市焦点:车价 进口车 新车 政策 服务(2002/01/10 09:44)
培养中国的汽车“世界工厂” 人才将是最大挑战(2002/01/10 09:35)
经济透视:今年中国汽车市场逐渐走向成熟(2002/01/10 09:22)
2002新课题:汽车制造商将对市场进行重估(2002/01/09 18:00)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