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 正文
“中国入世第一展”--上海车展预演车市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 10: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誉为“中国入世第一展”的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千上万热情高涨的上海市民的依恋中圆满落幕。尽管从开展第一天起就寒风凛冽、阴雨绵绵,但100多款世界顶级名车和40名靓丽车模,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万消费者的青睐。蜂拥而来的全球记者就多达4000余人,就连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等国际传媒也都派员现场采访。

  由汉诺威国际展览公司主办的这届为期8天的上海国际车展,展出面积2.2万平方米,
共吸引了海内外125家品牌汽车商和零配件生产商参加。宝马、奔驰、丰田、奥迪等国际8大汽车巨头成了这届顶级名车“集体秀”的主角,他们带来了最新的汽车极品,包括高档豪华轿车、新颖轻巧的小型轿车、技术先进的燃料电池车等。这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国际顶级轿车三大品牌奔驰、宝马、奥迪首次联袂登台亮相。三巨头在参加完法兰克福车展和东京车展后,旋即风尘仆仆来到上海,各自抢下700平方米的展位,又一次面对面地在2号展馆打起了擂台。奔驰的SL级、C级等4款新车、宝马的新7系、奥迪A86.0L、A4敞篷车、全能四驱旅行车、TT跑车……一款款刚在欧洲发布的顶级名车都是第一次与国人见面,以致不少车迷笑称“他们在表演名车‘处女秀’”。这届车展布展阵容最为庞大的要数德国大众公司,他们联合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携手组成集团军,一口气包下了1700平方米的展区。据透露,仅此一项该公司就要花费几十万美元。德国大众公司此次展出的车型有艺术版甲壳虫、夏朗商务车、紧凑款高尔夫、V6帕萨特等新车。在阔别多年之后,菲亚特、雪铁龙这次也重返上海国际车展,虽然参展规模不大,但带来的多款新车同样吸引了无数观众驻足。精明的日本人更是有备而来,丰田公司打出了出击中国市场的新口号“更远、更自由———挑战汽车梦想”,仅其展出的清一色的凌志轿车便倾倒了众多喜欢日本车的消费者。

  面对国外顶级名车的咄咄逼人之势,众国内品牌汽车商也不甘示弱,纷纷将自己最好最新的车开到了展场。上海-大众的“神秘小子”POLO、广州本田的多功能车奥德赛、一汽-大众的宝来、江苏南亚的派力奥、神龙的毕加索、江淮汽车公司的瑞风、东风公司的风行等新车,都选择了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一展自己的迷人风采,惹得上海市民竞相掏钱订购。

  在国内消费者普遍持币待购的冰封期,中外汽车巨头们不失时机地向中国消费者推出了100多款新车,不仅让国人大开了眼界,也触动了成千上万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消费者的神经。“一下子冒出这么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新车,开年我家肯定要买一辆像宝来或POLO这样的家庭轿车。”一大早从上海中山公园专程赶到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看车展的童强先生高兴地畅谈了他明年的购车计划。记者随机采访了50名参观者,有70%的人认为,从今年上海国际车展情况看,明年购车的选择空间很大,他们不会再等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对今年岁末遭受寒潮袭击的中国车市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认为,全球各大品牌汽车驶向上海滩,与其说是汉诺威的名头产生的号召力,不如说是中国入世后巨大的市场潜力的诱惑。因为他们知道:从明年开始,一场中外汽车消费大战就要打响,而这届车展仅仅是一次演习。(本报记者姚飞上海报道)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看车展、赏名车--上海车展观众青睐“混血车”(2001/12/17 10:10)
参观人数约18万--上海车展落幕车商打道回府(2001/12/17 09:28)
美女当讲解员 上海车展模特“大变脸”(图)(2001/12/17 09:08)
上海车展大众POLO首次亮相影音欣赏(Realplay)(2001/12/14 17:48)
对华增资22亿美元--德国大众重启独资疑窦(2001/12/14 14:59)
外国公司全线出击 上海车展在中国看世界竞争(2001/12/14 09:21)
售价35.9万的帕萨特2.8V6车展亮相年内上市(2001/12/14 08:59)
入世以后第一个国际车展冲击中国汽车行业(2001/12/13 13:47)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