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 正文
关注上海车展 汉诺威首次亮相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0:49 中国汽车报

  不可否认,“官司风波”使12月份的上海国际汽车展更引人关注了。虽然汉诺威踌躇满志,但人们都知道,如果这届车展办不好,汉诺威中国的未来可就不那私好说了。

  当然,现在的条件对汉诺威很有利:一来,中国入世后,展览业明显有“发热”的迹象,无论是业界还是观众都很捧场;二来,本次上海国际车展占据了“天时”--它有可能成为中国入后的第一个大型车展。然而别忘了,12月9日还没有到。换句话说,对汉诺威的真正
考验才刚刚开始。

  在本月初的新闻发布会上,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军明确表示:12月份在上海举办的国际汽车展,将是今年中国的一个真正的国际汽车展。从汉诺威近来的一系列动作看,它为这次亮相也的确费了不少心思。但对汉诺威来讲,最关键的问题是它的“国际级”能否让中国消费者心服口服。因为这毕竟是汉诺威在中国车展市场的首次亮相。

  此次车展的参展商阵容,在今年全国各地此起彼伏地各类车展中,无疑是最为豪化的。世界高档车三大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分别租用了700平方米的展位,破天荒地到了上海。以生产小型车著称的菲亚特集团,也投下了来华参展的最大一笔资金。丰田本田雪铁龙大众绅宝等世界知名汽车公司,届时也将齐聚浦东,且许多参展车型都是刚刚在欧美发布的新车型。

  跨国公司买帐,国内汽车厂商也纷纷捧场,更增加了汉诺威上海车展的人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上海大众POLO和南京南亚帕利奥的风光登场。可以说,汉诺威的号召力,让人初步领略了一下世界级的威力。但通用福特的缺席,难免使汉诺威上海车展的国际性有了些许缺憾。

  虽然有缺憾,汉诺威的此次招展还是成功的。但要获得最终的成功,体现“世界级主办单位”的水平,汉诺威显然还需要在细微之处下一番功夫。

  从现在公开的资料看,汉诺威已经在一些“小事”上精雕细琢了。比如,展期8天的汉诺威上海车展,展馆使用期长达17天,使参展商能够按照国际大型展览的要求,从容地搭建展台,这在中国以前的车展中是没有过的。

  再比如,汉诺威将在展会上设立独立的新闻中心,免费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们提供电脑、互联网设备、复印机、长途电话、传真等用来发送展会的照片、新闻稿等,让记者们不出国门就能享受一次国际大展的服务水平。

  小小的一张门票,汉诺威也没忘记做文章。展会的门票为磁卡式,并于11月初开始启动售票程序。轻松地敲打几下电脑键盘,你就可以买到门票。汉诺威还承诺,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建筑设施及展览设计,都将是国际一流水平。

  4.5万平米的展出面积、预计30万国内外参观者,从这两点上讲,汉诺威上海车展还稍逊于北京国际车展。然而,规模小并不等于冲击力小。北美车展在全球的几个重要车展中规模最小,但影响力之大不言而喻。同样,对于汉诺威来讲,真正的考验也不在几个简单的数据上,而要看它的“世界级”亮相能否真正博得中国百姓的喝彩。

  12月9日,将是汉诺威正式在中国车展市场亮相的日子。被称为“鲶鱼”的汉诺威,会在中国车展市场搅动起多大的浪花?它的亮相是否能如人们期望般精彩?我想,这个答案不仅对中国车展市场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对汉诺威本身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国内其他车展的主办者则有必要想一想:汉诺威已经来了,其他的展览界巨头还会远吗?(孟莉)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天津车展落幕 现场销售额1.4亿销车428辆 (2001/11/27 13:50)
规模虽大水平不高 中国车展业需要动手术 (2001/11/27 09:15)
天津国际汽车展落幕 现场售车428台合同成交额15亿元 (2001/11/26 16:56)
天津车展落幕 现场销售额1.4亿销车428辆 (2001/11/26 10:18)
强化汽车 消费概念--北京汽车业巨头看车展谈车展 (2001/11/22 17:41)
菲亚特要在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重捶响鼓 (2001/11/21 09:37)
入世第一展 上海国际汽车展专打“中国牌” (2001/11/21 09:40)
天津车展落幕 现场销售额1.4亿销车428辆(2001/11/26 10:18)
入世第一展 上海国际汽车展专打“中国牌”(2001/11/21 09:40)
菲亚特要在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重捶响鼓(2001/11/20 11:31)
上海车展展馆介绍(2001/11/16 16:50)
与世界汽车工业巨子共舞--上海国际车展揭幕在即(2001/11/16 10:44)
2001年中国上海汉诺威国际汽车展已敲定(2001/11/16 10:16)
为市场热身大众品牌齐聚上海汉诺威车展(2001/11/15 11:24)
通用福特仍将缺席12月上海汉诺威国际车展(2001/11/15 10:33)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