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汽车分类新标准与公告制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5日 10:52 和讯homeway

  就汽车标准化委员会修改中国汽车分类标准一事,记者采访了中国汽车工业研究所所长李清。他认为新标准有利于与国际接轨,但与目录制和公告没有关系。

  李清说,修改后的标准对推行汽车产品型式认证,与国际标准接轨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加入WTO,就是与国际接轨,与国际标准接轨是当务之急,否则连衡量的尺度都不统一,怎么谈的上接轨。在国外没有轿车和客车之分,只有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区别
,这样分类不仅简单,而且实用。现在用的标准分1-9,大类里有小类,十分繁琐,比如“6”字头和“7”字头,一字之差,但上了“7”字头就是小轿车,上“6”字头就是小客车,英格尔,吉利都是“6”字头,你说它不是小轿车?旧的分类标准造成许多麻烦。仅就汽车信息统计就很麻烦,明明都是小轿车,却要分为两个类别统计,而新的分类标准避免了这样的麻烦。

  对于记者关于新的分类标准会否意味着取消公告制管理的问题,李清回答是“不”。他说,这是两码事,新的分类标准只是把汽车产品的分类标准统一起来并与国际相对应的标准接轨,便于今后采用国际通行的标准和技术法规,与国家的宏观管理是两回事,这次修改分类标准,得到了国家经贸委的支持,这不是改变公告制的管理体系,而是为这个管理体系提供更科学,更国际化的标准,它的出台不会影响或改变目前国家对汽车产品的管理方式,如果说有影响。它会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管理方式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而更加符合国际惯例和通行的管理方式。(记者沈小雨/文)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业公告制代替目录制能否增强竞争态势(2001/11/15 10:44)
政策频出有违市场规律 汽车业应何去何从(2001/11/15 10:25)
车市适逢“政策年” 利好消息难以刺激消费(2001/11/15 10:02)
“规模经济”是道坎 汽车业呼吁宽松的环境(2001/11/15 09:54)
工商总局等单位加紧研究汽车“三包”方案(2001/11/15 09:37)
分析:与进口车相比国产汽车价格高在哪里(2001/11/15 09:29)
评论:职业汽车驾驶员为何要统一管理(2001/11/14 09:46)
交通部:职业汽车驾驶员将统一从业资格证书(2001/11/14 09:30)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