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车辆购置税调整一周 众车行人气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16:06 羊城晚报

  税费下调并未吊起“持币购车族”的胃口,市场并没有如人们想象中转旺

  本报深圳讯记者谢孝国实习生曾吉平报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对车辆购置税的最低价格进行调整,并从11月1日起实施新的计税标准。这对各车行的经销商和买车族来说是一个双喜的利好消息。可近几天,记者走访了深圳的几大车市,得知这次车购税的下调并没吊起“持币购车族”的购车胃口,汽车市场人气并没有在人们想象中转旺。

  南方汽车贸易公司一销售员告诉记者,自国家税务局总局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格调整以来,该公司部分车型的车购税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但下调的幅度不大,大都只有几百元的下调让利,下调最大的一款金夏利车购税也只降了500元,市民购车热情并没有“点燃”。记者从八卦岭一车行还了解到,一些帕萨特系列车的车辆购置税比调整前还涨了200元到300元不等。

  对此,北方汽车实业公司一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车购税的下调主要是针对货车,一般下调税价3000-5000元、甚至达6000元,而家庭小车只占整个车购税下调中很小的一部分,下调的幅度比货车小得多。他还说,一些比较成熟的车型的车购税不仅不降反而升了。他估计一二个星期后,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格才会“真正”降下来。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香梅路汽车大世界和香蜜湖汽车大世界等多个汽车专业销售市场,发现虽是周末,但汽车市场购车的市民并没有增多,有些车市销售业绩甚至比上个周末还有所减少。

  对此,业内人士透露了“个中原因”:这次国家税务总局对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格调整只是对小部分车型进行了调整,市民没有太大的选择余地,而且下调幅度不大,难以刺激市民消费。同时这个月的10日,中国即将加入WTO,大多数市民更关注入世以后的车价行情,因此大多会持币观望。另外,经过多次车市价格的“洗礼”,市民的消费心理已经普遍成熟,不会因为车辆购置税的下调而“轻易”掏钱购车。因此,车购税下调未拉动车市需求属情理之中。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张小虞:中国轿车与世界初步接轨需要6年(2001/11/07 15:37)
品牌的价值体现--颠覆中国车市的魔杖(2001/11/06 16:12)
车购税调整车价没变 买车族口袋捂不住了(2001/11/06 13:17)
国税局:车购税调整政策推迟实施纯系误传(2001/11/06 11:39)
调整无碍主导车型 车购税税率近几年不变(2001/11/06 10:52)
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平民消费的阶段”(2001/11/06 10:38)
国家经贸委第五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2001/11/05 11:24)
关于办理车辆企业更名迁址有关事项的通知(2001/11/05 11:17)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