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张小虞:中国轿车与世界初步接轨需要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15:37 文汇报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副局长张小虞昨天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从中长期看,入世以后,我国的轿车产业与世界先进水平竞争,面临三大挑战:缺乏完整的轿车开发能力和自主的品牌;薄弱的零部件制造体系;汽车产业服务体系十分落后。

  张小虞认为,我国的轿车价格与国际初步接轨,需要6年左右,而完全接轨需要10年时
间。

  长期在我国汽车工业领导岗位上主持工作的张小虞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家底”了如指掌,他说,目前我们的一些主导汽车产品在现行市场环境中还是具有优势的,因此,我们要利用入世后对幼稚工业的“保护期”,进一步加大力度,开放市场。但从根本上看,我国的汽车产业还需加强管理、降低成本,特别是汽车零部件的成本。从政府引导消费来看,要清理、减少不合理的税费,鼓励百姓的汽车消费。

  针对我国汽车工业现行产业布局“散、乱、小”的格局,张小虞说,入世将促进我们加快对汽车工业产业布局的调整,但这是在开放的环境下,以市场为主体进行的调整。国有企业是我国汽车工业的主力,要在调整中通过实施法人治理,股份制改造和上市等多种形式,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陈惟)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品牌的价值体现--颠覆中国车市的魔杖(2001/11/06 16:12)
车购税调整车价没变 买车族口袋捂不住了(2001/11/06 13:17)
国税局:车购税调整政策推迟实施纯系误传(2001/11/06 11:39)
调整无碍主导车型 车购税税率近几年不变(2001/11/06 10:52)
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平民消费的阶段”(2001/11/06 10:38)
国家经贸委第五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2001/11/05 11:24)
关于办理车辆企业更名迁址有关事项的通知(2001/11/05 11:17)
经贸委发布第五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2001/11/05 11:14)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