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上海开幕的第九届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8:39 解放日报

  昨天开幕的第九届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令一些概念车发烧友多少有些失望,因为仅有现代Neos、米其林PAX甲壳虫以及林肯120等几款概念车作点缀。国外汽车厂商将目光投向中国家用汽车市场。

  戴姆勒—克莱斯勒标致、道奇、斯柯达、现代起亚等国外公司展出的新款家用车和经济型车,让国内“购车族”眼前一亮,纷纷询问各项指标,心中打起价格性能比的算盘。标致206CC硬顶宽棚小型跑车在法国很受年轻人的欢迎,森华公司将其引入本届车展,同样受到申城市民的瞩目,频频有人问津。

  另一隅,几经拆装,历时4天才从美国运抵上海的8.7米加长林肯120以其独特的5门设计、光纤星光车顶、超薄液晶电视和迷你酒吧,在展馆内引起了轰动,但“一种足以自傲的显赫”和175万元人民币的价位让多数人望而却步。销售人员坦言:“在上海汽车展上展出林肯120,仍然只是一种概念性的宣传,估计没有人会要下它。”

  面对国外公司的抢滩,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东风风神、天津夏利、海南马自达等厂家也纷纷展出最新家用车。通用赛欧和夏利2000的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较低的价位和较好的性能指标,仍是吸引购车家庭的重要因素。业内人士认为,拓展中国家用车市场还需关注两个焦点:目前可供选择的国产家用车还较少,中国人的收入水平存在一定差异,不能只停留在低价定位上;中国是一个能源缺乏的国家,节能和环保应作为家用车开发的重要指标。(实习生陶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文字:上海国际车展直通车(一)中国能否造物美价廉的轿车(2001/06/19 08:37)
上海国际汽车展开幕国产展车多百姓买得起(2001/06/19 08:27)
组图:展车速递 日产汽车环保先锋TINO(2001/06/18 22:45)
组图:展车速递 跃进集团英格尔轿车(图)(2001/06/18 22:39)
第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会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