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行业>正文

冰雪F1赛道 新哈弗H6 Coupe零下40℃冰封挑战

冰雪F1赛道 新哈弗H6 Coupe零下40℃冰封挑战
2018-02-06 18:01:29 新浪汽车

时值寒冬,南北各地大范围降雪,严酷的冰雪路面为日常交通埋下了隐患。车辆在冰雪环境下的安全表现,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哈弗 SUV 在寒冬雪季特地选择了零下 40℃的呼伦贝尔中汽研试验中心作为上市新车的挑战场地,全面测试新哈弗 H6 Coupe的安全性能。 


性能大挑战:1.5GDIT+7DCT黄金组合

本次冰封挑战最刺激的当属1:1复刻上海F1赛道体验和45吨重卡拖拽极限挑战。


作为主打运动的Coupe车型SUV,新哈弗H6 Coupe全面换装了家族最新的1.5GDIT+7DC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采用最新1.5GDIT直喷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在“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中,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


这款发动机采用自主开发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并集成进排气双VVT、中置喷油器、电控增压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二级变排量机油泵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最先进摩擦材料,换挡快捷平顺;扭矩容量大,最高扭矩≥450Nm,百公里加速9.7s,百公里油耗仅为6.8L,兼顾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


此次冰雪赛道, 1:1 模仿上海F1赛道,单圈5.451km,整个赛道由弯道、直道和一些上下坡道组成。曲折复杂的赛道加之海拉尔严寒的冰雪路面,新哈弗H6 Coupe 的赛道表现,完美体现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及卓越的加速和操控性能。


新H6 Coupe在45吨重卡拖拽挑战中,车辆在未经过任何改装的条件下,在冰雪路况挑战拖拽超过自身重量30余倍的庞然大物,这是中国汽车SUV品牌首次开展的冰雪路面上的强力拖拽!同时这也是一场极其不对等的挑战,新哈弗H6 Coupe也经受住了车辆动力性能、7DCT变速器及车身结构强度的考验,展现了1.5GDIT+7DCT黄金组合的超强动力以及出色可靠性。


安全大挑战:冰雪行车安全模拟

在零下40℃的严寒天气下, 海拉尔试驾场地模拟多种冰雪典型路况,如起步、制动、上下坡等,对新哈弗 H6 Coupe进行全面的安全大评测,全面体验其冰雪路面的危险规避能力。


新哈弗H6 Coupe贯穿了哈弗一如既往的以安全为核心的理念,搭载了博世第九代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实时监测车辆状态,并通过对车轮制动调整车辆姿态。同时,该系统集成了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RMI防侧翻辅助系统等多种电子辅助系统,能在冰雪路况下有效的控制车辆滑移率,给予乘员最大的安全保障。


此外,汽车在冰雪起步或急加速时,驱动轮可能打滑,当监测到车轮打滑时,新哈弗H6 Coupe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可抑制驱动轮转速,避免车辆打滑、侧滑,这样在冰雪路面上哈弗H6 Coupe的起步和加速依然安全、稳定。而在HHC上坡辅助系统及HDC下坡辅助系统的帮助下,新哈弗H6 Coupe也轻松的完成了上下坡的挑战。


在其他安全配置方面,新哈弗H6 Coupe采用超刚性一体式安全结构车身,整车配备知名品牌奥托立夫6安全气囊,帘式气囊贯穿前后,保护面积更宽泛;除此之外还配有并线辅助、盲点监测、360环视影像等高科技安全配置,最大程度保证行车安全。


总结:本次冰封挑战活动,无论是冰雪 F1 赛道上的卓越表现,还是各项驾控测评,都充分展现了哈弗产品在极限状态下的硬实力,这是对企业技术水平的一次强有力验证,更充分的展现了哈弗对于安全这一核心理念的贯彻与信心。

(来源:车市红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