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正文

2月SUV销量排行TOP10,哈弗H6连续58月销量冠军神话被终结

2月SUV销量排行TOP10,哈弗H6连续58月销量冠军神话被终结
2018-03-10 09:35:20 新浪汽车

导语

据乘联会统计,2018年2月中国乘用车销量达到144.1万辆,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35.9%。因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的各车型销量普遍有所下滑。SUV车型总销量达到了63.3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下降38.6%。而在SUV销量前十榜单中,长期排名第一的哈弗H6首次被宝骏510反超,连续58个月销量冠军的记录也就此被终结。

TOP.1 宝骏510

销量:31,989辆

宝骏510以2月份销量31,989辆的成绩首登中国SUV车型月销量冠军宝座,成功将神车哈弗H6挤下了神坛,终结了其连续58个月将近5年时间的销量冠军记录。相比于去年二月,宝骏510销量同比增长了426.1%,这一数据在销量前十车型中同样也是最高的。该车自上市以来,高颜值高配置低价格的属性令其赢得了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广泛青睐,而在去年九月自动挡车型上市后更是掀起了又一轮销量热潮。

TOP.2 哈弗H6

销量:30,073辆

哈弗H6以1,916辆的差距退下销量神坛,而从前几个月的销量走势中就能看出宝骏510早有反超H6的征兆,从去年年末起哈弗H6的销量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去年12月和今年一月H6相比510的销量优势已经缩小至一千辆左右,因此在二月份遭到反超已经不足为奇。虽然H6已经没有了绝对优势,但其庞大的市场基础还是能够令其稳居前二的位置,并且在宝骏530上市之后,或许会抢走一部分510的潜在买家,到时哈弗H6极有可能在近期内重夺冠军宝座。

TOP.3 荣威RX5

销量:20,409辆

荣威RX5入市已有将近两个年头,当时火遍全国的“网红”车如今已经褪去了热度,没有了前期的新鲜感。但不得不说这款车高水准的超前造型设计令其即便是和现在的对手相比都丝毫不落下风,看上去仍然很时尚。另外该车运用互联网概念打造的人机交互系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实时升级,更新车辆的信息技术。令这款车能够紧追时代的发展,而不会显得落伍。

TOP.4 吉利博越

销量:20,131辆

2月SUV销量前十车型的名次较1月份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吉利博越则是其中少有的名次不变的车型。仍然是稳居第四的位置,虽然名次很稳定,但其销量已经有明显下滑,不过销量下滑的现象或将在近期得到改善,据悉,全新吉利博越将于3月15日正式上市,新款较现款在外观和配置上都有大幅度的改变和提升,相比于对手们有着明显的优势。

TOP.5 传祺GS4

销量:17,690辆

传祺GS4的销量在近几个月中一直在走下坡路,17,690辆的销量成绩也是该车近期首次销量不足两万辆。千年老二的头衔已经不在。现款的传祺GS4是一款名副其实的老车了,曾经领先同级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如今已经显得有些过时,并且在配置上较对手也有着差距。

TOP.6 长安CS55

销量:16,331辆

自去年7月上市的CS55一直保持着销量稳步提升的状态,和上月相比CS55的排名提升了一个名次,目前这款车的销量一直稳定在两万辆左右,已然成为了长安家族旗下的又一款销量支柱车型。和对手们相比,CS55的最大优势就体现在新上,CS55是一款全新研发的车型,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极具时尚气息。

TOP.7 大众途观

销量:15,510辆

大众途观的排名较上月下滑了两个名次,销量也有明显减少。但其仍然是合资SUV车型中的销量冠军,并且优势较为明显。品牌上的优势和均衡的表现令途观在同级中难逢对手,而在一月完成上市的18款途观L,其中四款热销车型换装了途昂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并且价格保持不变,竞争力大幅提升。

TOP.8 东风风光580

销量:13,907辆

东风风光580上月销量为18,339辆,2月销量有所下滑,但名次有所提升,近几个月以来首次挤进前十榜单,东风风光580是一款中型SUV,轴距达到2,780毫米,提供7座布局,最低售价仅为7万元,这对于喜欢7座SUV却手头不宽裕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TOP.9 别克昂科威

销量:12,703辆

别克昂科威作为合资SUV销量排行榜中的千年老二,成绩一直很稳定。而在SUV销量总排名中也是如此,昂科威一直处于前十榜单中的边缘。昂科威作为一款专为中国人研发的车型,在配置丰富度和造型设计上都广受好评,成为了别克旗下销量最好的SUV车型,甚至还因此返销美国。

TOP.10 长安CS75

销量:12,475辆

作为一款入市已经将近4年的老车,CS75的各方面表现都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并且近期该车还爆了出质量问题,因此CS75的销量已经明显下滑,不过近期已经曝光了CS75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较现款有着明显的提升,并将于近期正式上市,到时其销量或将实现反弹。

本文作者

车威编辑:唐振朋

(来源:卡爸玩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