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大7座SUV新选择?叫板汉兰达、锐界

大7座SUV新选择?叫板汉兰达、锐界
2017-12-16 11:07:58 新浪汽车


Hello,大家好!我是小彬


预算20万以内,想买大号7座SUV的小伙伴又有新选择了。


前不久,哈弗推出了一款红标H7的加长版车型红标H7L,这款车就采用7座设计,售价17万-18万。之前我们也进行了试驾,接下来就看看加长后,他的表现怎么样吧。


尺寸够大有气势

红标H7L分为豪华和尊贵两款车型,这次我们试驾的是顶配2.0T自动尊贵型,售价比豪华版贵1万。


加长后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910mm,比普通版H7长了200mm,整体看上去比较协调、霸气,比起汉兰达、锐界这些主流7座车型,气势上不弱。



看一下H7L和汉兰达、锐界的尺寸


红标H7L车头采用的大嘴设计,小彬挺喜欢,看上去很唬人~全系使用了同级别少见的20寸轮圈,气场挺足。



上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外观


值得一说的是,红标H7L是目前哈弗家族车身最长的SUV~除了那款限量加长版H5。



以往大多数车型都是针对轴距加长,而H7L却把“200mm”,全给到了车尾,这就提高了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事实证明,短途坐两个成年人问题不大。



不过,由于使用了2+3+2的座椅布局方式,进出第三排有点不方便,需要将第二排座椅靠背翻倒向前移动才行。



内饰与普通版一样,变化不大。做工和用料不错,营造了一定豪华感,手能摸到的地方都是软的或者皮质的,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流水准,甚至比一些合资车都出色。



大家看看图,感受一下: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内饰

开起来怎么样?


动力方面,H7L使用了2.0T涡轮增压+6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31匹,最大扭矩355牛·米,参数上与普通版H7一致。



小彬觉得整体开起来还不错,发动机和双离合的配合比较默契,换挡积极平顺,低速顿挫感小;


但涡轮介入比较晚,最大扭矩要在2200转以后才会爆发;不过,速度起来以后,动力还是挺足的。尤其是在高速100km/h左右巡航,再加速能力很棒,随踩随有。



底盘悬架的感觉很整、比较有质感,尤其是走一些颠簸路、土路的时候,很舒服;但是,盘桥入弯的时候,支撑性稍差。


转向手感适合平缓驾驶,低速轻盈,高速沉稳有信心;但旷量大,不适合激烈驾驶;


不过,对于H7L这个级别的而言,很少有人会去激烈驾驶,至少我更喜欢平静、温和地驾驶。



刹车不是那种一踩就有的类型,初段偏软,但后段制动力足,让人很有信心。

该选哪款车?

您如果更看重空间、动力和底盘舒适性,那么低配红标H7L豪华型足够了,标配陡坡缓降、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副电动座椅、氙气大灯、前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等等等....


安全配置方面也很丰富,除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等,还使用了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各种安全辅助装置,比如下坡辅助、防侧翻辅助、牵引力控制、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等。


小伙伴们还不知道ESP包含了这些功能?回复“ESP”获取我们之前做的相关小姿势哦~



不差钱的话,小彬建议直接选高配尊贵型,比豪华型贵了1万块,但多了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全液晶仪表盘以及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后期加装1万块也未必下的来~


哦对了,如果喜欢偏运动的外观,还可以考虑一下蓝标H7L,那款车较早之前就上市了~

加入四驱更完美


遗憾的是,这款车全系没有四驱系统,我觉得,开着这么大的SUV带着家人出去,难免会有走烂路、非铺装路面的时候,没有四驱总感觉心里不塌实;再说,价格都逼近20万了,给个四驱不算过分~



最后,小彬觉得H7L挺不赖,外观霸气、唬人,动力跑高速也很充沛,整体的配置和舒适程度也不低,再加上那个超大空间,非常适合喜欢长途旅行、二胎的家庭。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啦!小伙伴们对这款车有啥想说的,可以关注“汽车洋葱圈”给我们留言哦。



(来源:汽车洋葱圈)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