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陈安宁火了 要不招聘点娱记来写汽车新闻?

2015年09月09日13:01   轮语汇  作者:王林   我有话说
陈安宁陈安宁

  从昨天开始,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就炸了,一直炸到了今天,几尽体无完肤。

  昨日,先是证券日报的实习记者谢若琳小朋友发布了一则《奇瑞二号人物陈安宁被指学历履历造假》的文章,文章先是借“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党委书记朱国华”调整为由头阐述了奇瑞捷豹路虎前期战略失误“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也应该为此承担责任”,陈安宁这个真正的靶子才被正式拉了出来。

证券日报的报道证券日报的报道

  随后,“早前奇瑞芜湖总部多位高层出走”、“素来专权”、“横加干涉人事任命”、“排除异己”等诸多问题也都指向了靶心陈安宁,甚至于连陈安宁的老婆不愿其回国而陈则长期在美国遥控指挥也被“查”了个底掉,连乐于八卦的洒家也为陈安宁揪心。

  奇瑞随后发布辟谣声明,称上述谢若琳小朋友信息多为不实信息,且对于恶意炒作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但是“多为不是信息”的意思是否就是“少数信息为实”?但还没等洒家弄明白奇瑞的官方辟谣到底啥意思,陈安宁又炸了。

  这次爆炸是由从属于汽车新媒体Autolab的“每日汽车观察”发布的一篇《深扒:奇瑞陈安宁,学历到底有没有造假?》引起。名为起司猫的作者对陈安宁的学历做了最详尽的挖掘,从LinkedIn履历到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友名单再到俄亥俄辛辛那提大学毕业生名单,还有论文检索,几乎所有能够验证陈安宁是否学历造假的蛛丝马迹都被调查的一清二楚。

每日汽车观察的报道每日汽车观察的报道

  还真是应了中国那句老话:若想人不知,除非不上网。

  放下上不上网的问题不说,奇瑞的救火队员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如何能够让众多媒体对于奇瑞近期的人员变动停止那些不着边际的猜测。奇瑞总经理尹同跃已经几次站出来辟谣,声称“人员调整并没有内斗”,怎奈何这种略显官方的“救火”却是火上浇油,对于奇瑞的猜测反而愈演愈烈。

  这里面自然有奇瑞本身的原因,但也有媒体们不可名状的执念。目前的奇瑞已然演变成一份招蜂引蝶的娱乐饕餮,无论哪位“狗仔”抓到一些若隐若现的消息都会迅速引爆一颗定时炸弹,对奇瑞造成成吨的伤害。

  尹同跃曾说“没有绯闻的演员不是好演员”,当奇瑞真的成为了深陷绯闻的“演员”时,不知道尹同跃对于“演员”的评价标准是否已变成“没有绯闻的演员才是好演员”了?

  在汽车新闻娱乐化的今天,陈安宁到底有没有学历造假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而对于奇瑞来说,是否再出一份更为详实的辟谣声明也并不重要,洒家的建议是:No comments、No comments、No comments。

  陈安宁火了,汽车媒体是不是应该考虑招聘一些娱记来写汽车新闻?洒家觉得那会比上述两家的新闻要更丰富更狗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奇瑞捷豹路虎 陈安宁 汽车 新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