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高速公路连亏三年真相就一句话

2014年12月29日14:25   轮语汇  作者:晓程   我有话说

  高速公路连亏三年真相就一句话:利率高,福利好,挪用多,花费大,开销猛,消费广,工资厚,所以就巨额亏损。

  国家审计署就审计出辆通行费被挤占挪用、违规减免、大量用于工资、福利支出、闲置滞留等问题。当然,最大的弊病还是,在“统贷统还”的大旗之下,民众更得面临着处处高昂的过路费,社会也承担着沉重的物流成本。

  高速公路就是欠审计。应该展开大规模专项审计,看看成本为什么这么高?是不是虚高?有没有回扣?高速公路上市之后盈亏如何?可否改变统贷统还的冠冕堂皇的借口?每一条高速公路背后都有巨额腐败案件。

  一些省份交通厅,因为建高速公路,厅长副厅长前腐后继。山西、福建、河南、江西等高速公路腐败案涉案金额触目惊心,交通局对此为何避而不谈?难道这众多案件涉案金额都不在亏损之列,真的与亏损无关吗?怎么解释?真相如何?

  动辄与国际接轨。高速公路管理好的国家,如日本,有专门的还贷公司,高速公路收费不得用于开资,结果很快就还上了贷款;德国高速公路由财政出钱。这么好的接轨,为何拒绝啊?我们国家,如果取消公务用车,每年节约2000个亿,高速公路这点钱还算什么?关键是,高速公路就是一笔糊涂账,谁也不清楚钱是怎么花的,福利多少,工资多少,挪用多少,交通部能跟你讲实话吗?

  建议严格执行高速公路收费期限,开展高速公路大审计,大清查,解除“统贷统还”,将卖给个人或集团经营的高速公路,清查其国有资产流失行为,将违法合同废止,高速公路管理权收归国有;降低高速公路修建成本,建立高速成本全国统一标准;降低高速公路银行贷款利率。

  我就不信,严格管理,公开透明,定期审计,强化监督,高速公路巨亏的局面就是扭转不了!实在不行,全国招聘交通厅长,谁能扭亏让谁干!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公路 亏损 真相 高速公路亏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