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不可忽视的地图力量

2014年09月24日15:45   轮语汇  作者:鲍家翔   我有话说

  不可忽视的地图力量

  在火热的未来汽车概念中,有一个领域是笔者个人认为并不虚幻的部分,那就是地图。无论是车载导航,还是大数据业务,亦或是人们平时使用的微博、微信交流工具,地图业务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阿里巴巴和腾讯都要分别控股高德与四维图新这两家地图市场上的巨头,而这两家在地图市场打拼超过十二年的企业已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

  以阿里巴巴和高德为例,对于阿里来讲,未来十年最重要的就是数据和数据技术,这是马云认为阿里最宝贵的资产。从阿里的整个战略来讲,他希望是从云到端都能够打通,通过端带动云,通过云来丰富端,通过云到端整个数据流动来创造价值。

马云对高德的期望,重要的不是他们能为阿里创造多少价值,阿里的电商已经创造了足够的价值,马云对高德的期望,重要的不是他们能为阿里创造多少价值,阿里的电商已经创造了足够的价值

  马云对高德的期望,重要的不是他们能为阿里创造多少价值,阿里的电商已经创造了足够的价值,对于高德来讲,最重要的是在未来车载领域和无线互联网领域到底能够做出什么模式和能够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认为 只有专注才能更专业阿里巴巴集团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认为更专注才能更专业

  这也就是为什么高德在近期要专门举办一次发布会,对外宣布不会做“团购导航”,而是提出“三大专注”战略(专注用户需求,专注做最好的地图导航产品,专注地图导航产品的技术研发)的最核心原因。

  看看当下的高德,已然通过“众包”技术,从终端提取实时路况,并根据实际情况计算出最佳路线躲避拥堵,切切实实地把拥堵这个老百姓最关心也是老大难,甚至政府都束手无策的问题提供了缓解的方案。这样的落到实处的应用又怎么不会受到消费者的使用和青睐呢?而受到百姓的喜爱,又怎么会为打通云到端的数据而发愁呢?

  同样的道理,如果未来的某一辆汽车,它能够不会因为车体的脆弱让消费者置身危险,不会因为车型的限制让消费者在路途中搁浅,不会因为高额的保养费用让消费者囊中羞涩,通过使用这辆汽车让消费者享受到的是踏实与放心,便捷与轻松,那这样的车又何尝不会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这样的企业又何尝会担心被互联网企业革了命?

  所以跳出泡沫惯性思维,把精力专注于自己最善长,且最能帮助顾客、消费者、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向,自然会有好的结果,而真正沿着这样的方向,也就不难摸准未来汽车的脉搏。

上一页12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