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斯柯达品牌重生:聚焦年轻一代是关键

2014年09月11日10:16   轮语汇  作者:阿蒙   我有话说

  “我们不是大众小弟,是一个独立的品牌,要采取更加明确、更加清晰的策略”,2014年北京车展,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如是说。

  2014年成都车展,斯柯达以“拔萃•新生”为主题,以刚刚升级上市的2015款Rapid昕锐领衔,携今年上半年推出的Rapid Spaceback昕动、Octavia全新明锐以及Yeti野帝都会系列等新车亮相,宣布品牌重生,一展品牌年轻、自信的焕新风貌。

  一、拔萃•新生,斯柯达“年轻化”概念凸显

  从本次成都车展斯柯达的品牌重生主题和全新车型风格看,斯柯达的品牌形象的日益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用斯柯达自己的话说就是基于中国消费市场的变化,致力于提供更多更年轻、更有活力、更具挑战并带来更多愉悦的产品,为消费者创造优质汽车生活。

  在斯柯达的品牌重生理念里,我们看到了更多“年轻”的概念。以往,汽车只是代步的工作,品牌不过是冰冷的图腾标识。如今,汽车已经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伴侣、是朋友、是亲人,品牌自然要具备可感知的具化形象。而这一变革的推动者,是新兴的年轻一代。年轻的一代,他们的价值观更为现代,兴趣多样,自我意识强,注重个性独特和自我表达,强调个性、时尚和品味,他们需要具象化的形象来彰显自己的个性和自我。谁迎合了他们,谁就赢得了未来。

  二、年轻一代为斯柯达品牌重生提供了契机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2013年《全国乘用车需求动向调查》显示,现阶段,32岁以下的年轻人购车比重将近50%。而根据国家信息中心《 2014-2023年乘用车市场中长期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新购车用户90后占比5%,预计2014年将激增至13%,而到了2024年,这一比例将高达54%,不可否认,90后是未来的消费主力群体,谁能率先抓住这帮年轻一代,谁就将赢得先机。

  在购车需求上,根据新华信《2014年汽车流行趋势》调研显示,90后的年轻一代75.4%更注重外观整体造型,45.3%更注重智能化装备,因此,他们属于不折不扣的“外貌党”+“智能控”。这也就很好地解释了斯柯达2013年一口气推出的8款车型外观都越来越时尚动感、科技配置也越来也丰富。作为斯柯达旗下首款越级行旅车,RapidSpaceback昕动以动感时尚的造型、灵活实用的空间以及诸多实用科技装备营造出舒适从容的驾乘体验;全新明锐则以焕然一新的造型设计和优化升级的性能配置实现了对高端紧凑级车的全面突破;Yeti野帝则充分彰显了斯柯达品牌激情活力和乐于挑战的个性。

  三、聚焦年轻一代,斯柯达完成全新设计语言换代

  由此可见,斯柯达的品牌独立,是大众和斯柯达双向需求的结晶,大众沉稳可靠的形象深入人心,斯柯达则通过聚焦年轻一代,致力于赢取年轻人需求,抢占未来市场,即可立于不败之地,又能抢占先机,布局未来,可谓一箭双雕。

  基于此,斯柯达也试图通过全新设计语言充分体现了斯柯达品牌的活力和价值,展现一个富有激情的现代品牌,致力于满足追求高品质、面向未来的消费者需求。根据计划,到2015年,斯柯达将完成全新设计语言在全系车型上的更新换代,从2014年-2016年,斯柯达计划平均每半年推出一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全新的产品带来了品牌形象的全面升级。

  总结:凭借众多更加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的新品推出,斯柯达今年1-7月实现销量157,553辆,同比增长20%,一扫去年阴霾,表现抢眼。随着新产品投放持续增强、产能持续释放、产品品质持续提升,斯柯达围绕着年轻化在产品、品牌、营销和服务上全面出击,如果斯柯达能聚焦年轻一代上坚持走下去,这一百年品牌必将创造无限的可能。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斯柯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