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SUV四驱时代来临?从CS75推四驱想到

2014年07月31日09:20   轮语汇  作者:枫零   我有话说

  近期,笔者得知,长安将在2015年下半年推出匹配了四驱系统的CS75车型,同时在后面还将为其增加柴油发动机。

  长安CS75自面世以来受到了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外观动感时尚,霸气十足,车身的每一根线条都彰显出与众不同的个性,张扬而不浮夸,前卫而不失沉稳,在最近几个月的汽车之家的关注度排行榜上,已经连续排名第一,见过太多的赞美之词,就不多评论了。当然,也有一些争议,例如,经常听到有人说它像揽胜极光,说它是山寨的精品——笔者并不同意这样的论断。因为,以笔者自身对长安欧洲设计中心的了解,未来几年内长安推出任何一款外观表现惊艳的车型都不会感到惊讶。

  SUV的英文翻译为“Sport Utility Vehicle”,我们可以翻译成城市越野,其实反过来就是别指望它能真正的去野外“撒野”。也正因为此,在国内跑得最多的是前置前驱的SUV,其实一直都被人称之为“伪SUV”。

  目前CS75这个级别的SUV,有四驱的不多,柴油版的就更少了。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大部分都还只是前置前驱,例如一汽奔腾X80、奇瑞瑞虎5、比亚迪S6,除了哈弗H6是有四驱和柴油版的——好吧,CS75这架势,就是冲着H6来的。

  如今我们已经迎来了全民SUV的时代。最初,国人只能接受三厢版的轿车,到后来慢慢开始接受两厢轿车,接受两厢的前几年,SUV还只是不温不火的市场,而到现在,SUV已经成为乘用车市场极其重要的一极。

  有统计显示,2014年的SUV市场销量在过去的五年增长了近五倍,2009年1-12月,SUV累计销售65.88万辆,而2013年这个数字为303.97万辆,占狭义乘用车总销量的18.6%,同比去年增长50.8%。这就是近几年为什么国内各大车企都纷纷上马SUV项目的缘由了,但是由于自身技术的空白,对四驱SUV的研发往往还停留在预研阶段,预研的意思就是整一两台试试,不批产,为以后做技术储备。大部分中国品牌车企甚至还没开始技术储备,预研都没有做。大部分车企大多数时候只把精力投往了前置前驱的驱动系统研发中,或者直接Copy轿车平台应用到SUV上,这也是我们在市场上见到的SUV大多数都没有四驱配置的主要原因。长安能适时推出四驱,也证明了其市场战略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前瞻性。

  自CS75之后,或许属于SUV的主流驱动方式——四驱时代即将来临!

  SUV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显然人们已经之间不满足于前置前驱的SUV了,对越野性能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四驱无疑是必走之路!2009年汉兰达的爬坡门实在让喜欢SUV的车主闹心了好长时间,好吧,我们只能怪那2.7排量的汉兰达只能算作伪SUV啦——所以笔者大胆断言,四驱活或有望成为未来几年SUV市场的“标配”。

  未来几年,SUV市场也必将迎来重新洗牌。目前,SUV的消费市场还远远谈不上理性消费的时代,有相当一部分车主是属于跟风一族,相当一部分车主是看着别人买什么他就买什么,加上前几年的选择空间并不大,所以,造就了如今SUV市场“贫富差距”如此之大,与月均销2万台以上的哈弗H6相比,其他的所有SUV都只能跟着屁股后面抢食了,身后还跟着相当一部分是出来打酱油的。抢的不错的有一汽奔腾X80、比亚迪S6、瑞虎5,打酱油的就多了,例如华泰宝利格,川汽野马系,吉奥帅舰……随着整个汽车市场的逐渐饱和,这样的贫富差距有望缩小,而激烈的竞争格局必将使得SUV市场迎来一个要么逆袭成功要么淘汰的时代,笔者在此妄言一句——过不了三五年,那些无法完成逆袭的SUV,相当一部分要消失在茫茫车海。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cs cs7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