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小车 新浪试驾奇瑞A1
历时3年,十亿元重金打造、定位于欧洲、北美、亚洲市场,是奇瑞也是中国首款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世界车"--奇瑞A1于4月20日, 在上海车展正式全球首发。 [实拍图集]
博友美文:备感意外 短暂感受奇瑞A1
长/宽/高
3700/1578/1527(不带行李架)(mm)
排量
1297(ml)
油耗
4.6(60km/h等速)
车型
售价(万元)
5.38
5.98
奇瑞A1
奇瑞A1全球首发
奇瑞A1全球首发
  • 奇瑞A1是奇瑞首款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世界车…[详细]
奇瑞A1资料图
奇瑞A1资料图
  • 奇瑞A1是极富力量感及时代气息的两厢小车…[详细]
A1外观
正外观
侧外观
侧外观
尾部
尾部
外观篇
    奇瑞A1一见倾心的外形设计出自博通笔下,将当前欧洲流行的汽车设计风格与亚洲传统的两厢车完美的相融合。3700/1578/1527(mm)车身尺寸,比QQ的3550mm车身长150mm,比最近市场表现不错的长安奔奔长175mm。A1的轴距是2390mm,QQ的轴距是2340mm;长安奔奔的轴距是2365mm。在车身尺寸上A1已占得优势。楔形晶钻一体式前头灯组,灵动可爱;高位腰线设计,更显车身挺拔。发动机罩饱满的曲线沿用了QQ的成功设计,在达到美观的同时更减少了正面的空气阻力。尾部竖式叠加的灯组造型,充满了前卫时尚的设计元素。车顶的旅行架是旅行车的必备要素,绑个滑雪板拉辆自行车举家出游,实在美哉。但在日常生活中此项设计往往美观大于实用。厚重的车身包围给人以踏实的感觉。与车身同色的绕流板美观且运动味十足。时刻在提醒我们小车也很运动。奇瑞A1时尚可人的外观造型,在当下小型车市场可算出类拔萃,这为他今后的市场表现赢得了不少筹码。
A1外观资料图
  • 奇瑞A1源于欧洲,代表欧洲最新造型风格的两厢小车,极富时代气息。是奇瑞首款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A0级“世界车”,4月20日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将竞争对手锁定为丰田新威姿和日产MATCH。
  • 奇瑞A1内饰
    内饰空间
    DVD显示屏
    仪表盘
    排挡
    三幅方向盘
    内饰篇
        打开车门,全车呈现颜色双拼的设计风格,内饰布局紧凑合理,金属质感的中控台、DVD播放系统这个本应出现在高档豪华车上的配置,A1却让你唾手可得,且功能齐全,"背景光"关闭按钮在夜晚开车很实用,记得上次开CTS时,为了关闭这个晃眼的显示屏让我手忙脚乱。美中不足的是DVD播放系统按键上的标识与底色接近,不容易识别。拼色运动型织物座椅较高,视野开阔。莲花状仪表盘设计独特,蓝色背光更加醒目。还可以调节背光亮度 。仪表盘中央大圆中套有小圆,显示时间、里程数和瞬间百公里油耗。外凸式三幅方向盘可上下两档位置调节,但没有前后伸缩调节。中控台上方和方向盘下方都设有储物格,前大灯灯光高度调节装置,四门一触式电动门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处处彰显贴心设计。平板式手刹设计新颖,应用有个适过程,容易夹手,表面出现掉漆现象。倒车雷达提示表可从内后视镜察看,非常方便。四门的金属装饰条设计,使视觉延伸,显得空间更显宽阔。后备厢不算大,但是够用,开启角度比较小,容易碰头。A1的发动机盖支架与普通车有区别,它的支架设在机盖上而不是车身上。
    A1内饰资料图
  • 配备有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前大灯高度调节、仪表盘背光亮度调节、瞬时油耗提示、保养提示 等配置,助力转向、发动机电子防盗、方向盘角度可调 、DVD、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等配置。
  • 动力与操控
        拥有时尚前卫的外形,丰富实用的配置,这并不是奇瑞A1的全部,骨子里充满了运动气息的A1会让你意外惊喜。奇瑞为A1配备了自主研发的ACTECO1.3升发动机,采用DOHC结构设计,大大降低了振动与噪声,最大功率为61千瓦、最大扭矩为114牛米,转速升至3OOO转/分时,动力开始积极响应。动力强劲。前麦弗逊式、后纵向拖曳臂式的组合。底盘的沉稳性和整体感很好。高速行驶时,方向轻巧灵敏准确。高挑的车身不仅稳健而且视野非常开阔,转弯侧倾较小,运动型座椅包裹型较好。时刻提醒我们它是个配置丰富的运动健将!由于档位的位置设计和空间限制,档把离驾驶席较近,二档容易碰手,档位不是很清晰,换挡行程略长。一挡有些无力,但升至3档后动力输出比较明显,噪音控制不错。提高到时速100km以后,噪音明显提高,但还可以接受。换挡的顿挫感比较明显,空调非常的凉,1档就足以。虽然A1高速行驶表现良好,但它天生是为城市道路设计,以矫健的步伐、灵 动的身材穿梭与车海之间。
    A1参数配置
  • 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V的ACTECO 1.3L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61千瓦、最大扭矩为114牛米,60km/h等速油耗为4.6L,最高时速可达到156km/h。
  • 奇瑞A1
     

        询问了一下身边的朋友,你如果买车,你首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可以说3点,"价格",异口同声,这个无可厚非,其次呢,"外观"和"性能"基本上是所有人的答案。这是众多消费者的购车理念,也成为了奇瑞汽车的造车理念。从QQ到A5系列,一直延续到现在的奇瑞A1,奇瑞汽车一直在坚守着自己的造车理念。

        A1作为奇瑞第一款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A0级"世界车",它的目光不只放在了国内市场,而是把丰田新威姿和日产MATCH锁定为主要的竞争对手。相信它时尚的外形、丰富的配置和平易近人的价格是其制胜的法宝,短暂的试驾也让我对奇瑞A1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相信奇瑞为A1精心设计的世界路会走的非常成功。
                                         『文/图:新浪赵京


    时尚外观

    前脸徽标

    外后视镜

    空调出风口

    平板式手刹

    中控台按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