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皮卡之巅 新浪试驾长城风骏
多少年来人们一直把皮卡列为“边缘”车型,然而它却创造出了其他车型不能创造的奇迹。风骏是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的高端皮卡。具有拖拽、越野、承载三合一能力的工具车。在高端领域直接与国外、合资品牌进行碰撞,逐步迈向皮卡市场的巅峰。 [试车实拍图片]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
  •  企业新闻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皮卡专业厂。[详细]
长城风骏
长城风骏上市
  •  长城风骏上市
    长城首批300台高端柴油皮卡“风骏”在广东、福建、浙江等...[详细]
长城风骏外观组图
长城风骏正面
长城风骏侧面
长城风骏货厢
长城风骏后部
长城风骏
外观篇
    风骏是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的高端皮卡。这款皮卡在国内创造了四个第一:第一款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技术INTEC柴油发动机的皮卡;第一款融合了宽敞实用空间、载货能力、运动性、安全性的皮卡车;第一款具有拖拽、越野、承载三合一能力的工具车;第一款从外观、内饰上吸收了欧美风格的新一代皮卡。

    外观:皮卡中与众不同的新面孔
皮卡通常给人的印象是那种外型粗狂的货车,然而风骏的外观则是透露着时尚与秀气,具有与众不同的气质。两只圆润的大灯镶嵌在发动机机舱里并向外张显,前雾灯虽然不大,但有画龙点睛之妙;整体宽大的前保险杠护杠透露着"十分"的结实,占整车前脸三分之一的黑色中网镶嵌其中,一道宽大的横条又把进气格栅一分为二,与分布两侧的进气口形成三角布局;双色前脸将风骏外型勾勒的十分清晰。
从侧面看,风骏的乘员舱与货厢的比例也很协调,似乎有黄金分割的意味。外扩的前后轮眉更是彰显出皮卡放荡不羁的"性格"。前后双排座的乘员舱设计则充分的说明这是一款更趋向于轿车性质的设计,乘员的搭载数量等同于轿车,可以乘坐5人。货厢从侧面看并不是很大,说明并没特别强调把他当作一辆完全的货车来使用而是彰显了能客能货的实用性。货厢的后部打开很方便,只需用手轻扣即可,关上时向上推就可以卡住,有点像门的撞锁。为了方便使用中的上下货厢,后杠做的很宽,兼具了脚踏板的功能,和防撞杆的作用。
设计亮点
  • 外在魅力超凡:

    大胆的前格栅设计,气宇不凡,由内而外渗透着征服一切的欲望。

    立体前大灯,赋予整车灵性,更添艺术魅力。

    通过对货厢的设计,内部尺寸加宽加大。

  • 货厢内侧横向纵向的凹痕设计起到支撑作用,能够用隔板或支架把货厢分隔,更加实用便捷。

    车厢中的地板带有小孔,在下雨的时候可以专门用来将积水排出车外;车厢的周边带有孔洞,可以方便的将货物用绳子固定。
  • 长城风骏内饰组图
    长城风骏内饰
    长城风骏内饰
    长城风骏操控台
    长城风骏杂物箱
    长城风骏后排座椅放倒
    内饰篇
        内饰:轿车化内饰成为趋势

    风骏的内饰风格采用运动型轿车化仪表台。力求营造出舒适和宽敞的空间。“风骏”的灰色内饰与整车饱满时尚的风格迥然不同。在营造质朴、素净的氛围的同时,尽显高端的大方,与外观形成一种“差异”的美,既不奢华也不失大方。
        轿车化的配置使皮卡完全脱离了小货车的印象。在配置上,风骏更多强调了他的实用性。电动调节后视镜,四门电动车窗,单碟CD,冷暖空调,照明高度可调节式前大灯,后窗电加热除霜装置,所有这些配置使用起来都很便捷。
    坐进风骏的驾驶舱,视线很好,特别是左右的超大后视镜可视范围很广颇有越野车的风范。方向盘前方,简洁明快的仪表盘内设置三个仪表,清晰的显示出转速、时速、水温以及油量等信息。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还加装了电控分动器按钮,可根据路况的不同在两轮驱动、四轮高速或四轮低速之间选择切换。摆脱了传统的换档杆切换四驱的模式,使驱动形式的转换轻松完成。在切换驱动形式的时候,在仪表板上会显示出绿色的标记(2WD)和(4WD)。驱动形式一目了然。驾驶室内宽敞的空间五个人坐在里面轻轻松松。座椅感觉软硬适中,有包裹感。方向盘手感细腻。
    内饰特点
  • 内饰:
    内饰采用运动型轿车化仪表台,触感舒适,与整车风格和谐统一,配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时尚,舒适。
  • 电子可调式前大灯,后风窗热线除霜,冷暖空调,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实用便捷。
  • 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还加装了电控分动器按钮,可根据路况的不同在两轮驱动、四轮高速或四轮低速之间选择切换。
  • 动力与悬挂
    长城风骏标明加柴油
    长城风骏备胎
    长城风骏前悬挂
    长城风骏发动机
    长城风骏轮胎
    动力与操控篇
        “风骏”匹配的“智能节油王”INTEC发动机,采用了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公司合作开发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专家解读电控高压共轨技术]。额定功率达到70KW/3600rpm;最大扭矩达到225Nm/1600-2600rpm。在较低转速的区间内就可以输出峰值扭矩。既然是柴油动力,低速扭矩大自然是它的优势,而最大功率偏小也是柴油车不可避免的软肋,在实际驾驶中,风骏可以达到140公里/小时的时速,与厂家的标称值不小于140公里/小时是一致的。而这种“亦客亦货”的车型能跑上140公里/小时的速度已经足够了。当然这是在空驶的状态下。
        作为一款柴油动力车型,噪音是我们特别关心的。而风骏的噪音之低大大出于我们预科,彻底改变了柴油机在人们心目中“噪音大、冒黑烟”的形象,这充分证明这款发动机的优势。在许多柴油车上都有的振动现象,风骏控制得相当不错,车内的乘客丝毫不会感到车身随发动机的工作而振动。单就这点而言,已经达到了国内合资柴油轿车的水平。
      风骏采用的是电子油门技术,配备博格华纳公司先进的电控四驱技术,而且两驱和四驱的切换不用停车就可进行(速度应控制在100公里/小时以下),两驱与四驱的切换只需使用中控台上的按键就可完成,拼弃了手动使用换档杆切换四驱的方式。而在极端路况条件下更是可以使用4轮低速模式,满足了野外用车的需求。在城郊的不是足够恶劣的路面上并不能完全体会出四驱的优势,因为2.8L排量带有蜗轮增压的发动机可以发出足够的动力来应付一般的路面。
        右图:打开发动机舱可以看到风骏的增压装置,增压器安装在这个位置明显的优点是易于检修!
      结语:长城汽车一直保持国内皮卡领域的老大地位,已连续9年在中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以长城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一直顽强的掠夺着进口及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近几年来,已经在低端领域站稳脚跟的长城顺势推出了全球版皮卡风骏,决定在高端领域直接与国外、合资品牌进行碰撞。

        当然,国内一些城市对皮卡的“特殊待遇“无疑是限制了皮卡的发展,一旦限制政策解冻,国产皮卡将在大城市有更大的用武之地,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风景线。
    技术特点
  • 动力强劲:
    低转速大扭矩,1600-2600rpm转速区间均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整车提速性好,在较低转速下即可以输出较大扭矩。

    超低噪音:
    与传统增压柴油机相比,噪音降低16%以上,可与汽油机相比美。彻底解决了柴油机噪音大舒适性差的问题,响应性和舒适性达到了汽油机水平。

    省油环保:
    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燃烧效率提高8%,油耗比传统增压柴油机降低10%以上,排放可满足欧II和欧III标准要求。装配BOSCH公司GSK型预热系统,可在低温环境中轻松启动。
  • 智能节油王INTEC,国内第一款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与拥有世界领先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

    采用电子油门技术,博格华纳公司先进的电控四驱技术,两驱和四驱之间可以自由切换。摆脱了传统四驱两驱的换档杆方式的切换模式。
  • 风骏细节
    进气格栅与大灯
    风骏尾灯
    货厢脚踏板
    收音机天线
    装货更方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