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过后汽车内外都需要进行保养

 
 沙尘过后汽车内外都需要进行保养

   洗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沙尘过后,应该最先清理安装在车内空调进风口的过滤器。沙尘暴中,大量的尘土被阻挡在了空调过滤器处,如果不及时清理,空调开启时尘土就会顺着风道进入车内,污染车内空气。 [全文]
·春季对您的爱车进行哪些保养>>
1.发动机方面 2.底盘方面 3.轮胎 4.车身表面养护
5.空调的检查与清洗  [全文]
·春季汽车保养各项守则>>
1.空滤及时保养更换 2.汽车空调可自检 3.春游之前大检4.内饰要清洗消毒 5.漆面保养不可少 [全文]

相关专题



驾车出游完全手册 



出行归来话保养 
春季出游宝典

    A.防远
  春游以近郊为好,最多不超过两天的路程。过远春游,舟车之累,身心疲惫,既不利于健康,也减少了兴趣。
    B.防急
  春游观光大自然、人文古迹,要缓慢而行,最好是边走边谈,谈些天南海北、古今中外的传闻逸事,以助游兴。
  C.防繁
  春游所带物品应尽量减少,除去日用品及常用药品外,尽量精简。否则多一点东西多一点负担,负担太重,影响旅游效果。
    D.防盲目
  
春游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但如果漫无目标地游荡,只能打发时光,不能引起浓烈的游兴和日后美好的回忆。因此,春游前,最好对目的地、活动内容等做出具体计划。
    E.防火灾
  
春游野炊的游客,一定要小心,做到人走火灭,并将灰烬用土掩埋,以免死灰复燃,引起火灾。
    F.防冷食
  
旅途中由于生活习惯有了改变,所以一般易患胃病,而冷食又易诱发肠胃病,因此,不吃冷食为好。[全文]

春季出游细节关爱自己

    1.量力而行
  
不能乐而忘返,造成过度疲劳。如果出现心悸、乏力多汗、头晕眼花等症状,应尽早休息,切忌勉强。
    2.穿戴适当
  
春天气候多变,乍暖还寒,要带足衣服,以防感冒。鞋子应选用轻便、无跟防滑和高弹性的运动鞋,大小要合适,以免影响血液流通,防止脚趾挤伤和脚底麻木不适。同时可准备戴防风镜和墨镜。
   3.注意饮食保健
  
春游时,体力消耗较大,身体内所需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物质较多,所以春游中的饮食是保健的重点。
    4.注意场所选择
  
春游宜在田野、湖畔、公园、林区、山区等场所,以摄取较多的“空气维生素”——负离子,起到健脑驱劳、振奋精神的作用。
    5.防止意外事故
  
春游时,应尽量避免走陡峻的小路,不要独自攀登山林石壁。同时,凡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随身带好常用的急救药品。
    6.热水洗脚
  
春游时脚部肌肉不停地进行收缩运动,易引起局部肌肉酸痛。热水洗脚可使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足部血液循环,还可使皮脂腺的分泌和毛孔散热作用恢复正常。[全文]

相关专题栏目



汽车养护


维修手册


驾驶技巧

相关知识
·目睹派力奥保养流程 (20070411 14:40)
·保养周期和车辆维修问题 (20070322 10:03)
·春季爱车须防备沙尘暴 (20060310 09:57)
·春季汽车保养各项守则 (20060223 09:41)
·春季车内不保洁易染病菌 (20060222 10:47)
·春季养车重视更换空气滤清器 (20060214 04:00)
·春季汽车保养4点须知 (20060213 10:20)
·春季应当及时清车内理柳絮 (0509 09:59)
·春季对您的爱车进行哪些保养? (0430 13:52)
·春季爱车养护全攻略 (0420 14:15)
更多内容>>
春季出游宝典
·春季出游宝典 (20060307 10:40)
·春季出游注意点啥 (0309 14:41)
·春季出游六要防 (0309 14:3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