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验双龙全系SUV车型
不可否认双龙霸气而又有点另类的前脸,不知让多少人过目不忘,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早年在与奔驰的合作中吸取了大量的成熟技术和造车理念,对 日后双龙的发展给与了极大的帮助,也让双龙跻身世界车坛SUV豪华阵营。2005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的股份,正 式成为韩国双龙汽车的第一大股东。也是中国企业控股的第一家国外品牌。韩国双龙汽车向来以生产SUV车型而著称。笔者有幸初秋时节来到风景秀美 的国家AAA风景区--南北湖,试驾双龙全系SUV车型:爱腾、享御08和雷斯特II。
[雷斯特II实拍图][享御08实拍图][爱腾实拍图]
                        [文/摄影/专题制作:赵京]
相关链接

双龙汽车

双龙SUV“探源中国”

雷斯特II
 

雷斯特II外观

雷斯特II侧面

雷斯特II前脸

     被誉为韩国车坛第一品牌的双龙汽车,经过五十余年对SUV领域持续的研究和发展,以其专业的国际化管理团队和领先的柴油动力系统,产品一直热销 欧洲市场。雷斯特Ⅱ是双龙的越野之王,作为一款顶级SUV,车长达4.7米,轴距超过2.8米,车身宽度达1.87米的雷斯特II风格趋向SUV独有的大气厚重 ,相比爱腾和享御,雷斯特II外形更加稳重,前脸有奔驰ML的影子。突出的轮眉肌肉感十足,车顶旅行架、动感十足的后扰流板,都是时下比较流行又 被大众所喜爱的时尚元素。折叠式的尾门玻璃可以让您轻松地打开后备箱。

    享御08的外观更加精炼,更摩登时尚,欧洲味道十足,这也是双龙汽车主打 欧洲市场在设计上所做的调整。三款车中享御08是线条最柔和的,而爱腾则是外形最有特点的,他夸张另类的外形设计成为这款车的焦点,喜欢他的人 被他与众不同,脱俗的外表所折服;不喜欢他的人觉得外表过于夸张,与现实脱节,暂时接受不了。


雷斯特II内饰

雷斯特II中控台

雷斯特II方向盘

雷斯特II越野

雷斯特II越野

雷斯特II越野

    不过笔者还是非常喜欢爱腾的设计风格,在不走寻 常路、标新立异、张扬个性的时代,谁还会失去自我,随波逐流呢!这正式双龙汽车的设计理念。特立独行的风格让他走在时尚的前沿。双龙汽车更是 日系车的榜样,不是简单的效仿欧美车型。而是坚定着自己的路线、独具风格,这在当今顺流的世界趋势下尤为少见,更显珍贵。


享御08
更多  

    双龙与奔驰在发动机领域的合作引进由来已久,1991年便与梅塞德斯-奔驰公司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成功地引进了奔驰的汽车制造技术。自此,双龙 不断研发新型柴油动力技术,终于在1999年推出新一代的柴油引擎技术2.7XDI及2.0XVT第三代共轨直喷发动机。目前双龙的三款全系列SUV均搭载了这 款采用目前国际最前沿的共轨喷射、涡轮增压等技术(XDiXVT)的柴油发动机,彻底改变柴油车冒黑烟和震动激烈的弊病,开启柴油乘用车新篇章。

    享御08和爱腾都搭载XDi200 XVT发动机的输出力达141马力。享御08采用T-Tronic奔驰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爱腾手动变速箱的5档手动换档柔和且反应灵敏。采用了双质量飞轮来降低噪声和震动。4速自动变速箱经过精心调校与高性能XVT发动机匹配;“动力模式”可以得到最大的动力输出。


享御08外观

享御08侧面

享御08尾部

享御08内饰

享御08排挡

享御08中控台

    内饰比较欧化,宽敞的内部空间以黑色调为主更彰显豪华大气。皮质座椅豪华舒适。驾驶员的座椅可以电动八向调节,副驾驶座椅有电动四向 调节。记忆系统允许三位不同驾驶员预设各自偏爱的座椅位置和后视镜位置。金属亮条的大量应用,大大增加了动感与活力,更显奢华。中控台向驾驶席 倾斜角度设计,便于驾驶员的操作,再加上方向盘上控制键的组合使用,非常人性,倾斜设计同时又给驾驶员腿部腾出一定空间。中央扶手储物盒,一触 式电动天窗,杯架,名片架,置于前排乘客座位下和行李舱内的电源插座,各种车内灯,储物袋等等装置应有尽有。


享御08动态

享御08动态

享御08动态
爱腾
 

爱腾外观

爱腾尾部

爱腾侧面

    雷斯特Ⅱ装有第三代涡轮增压机的双龙270XDi柴油机可以达到165PS功率.它配备了精确的直喷系统,增强了动力和燃油效率,使其运行起来更清洁、更经济。配备T-Tronic手自一体5档变速箱。该变速系统可以使能量损失降到最小,从而达到更好的节能效果。分时四轮驱动,仅凭简单的开关操作驾驶员可以根据需要适时采用两驱和四驱模式,让你旅途无忧。后多连杆式悬架以确保在不断变化的路况中达到恒定的车轮稳定性和最佳的操作状态和车轮的控制状态。这在此次的越野场地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超强的越野能力让雷斯特Ⅱ无论在石山,大坡和碎石路都如履平地,潇洒身形让你过目不忘。


爱腾内饰

爱腾中控台

爱腾后视镜调节按钮

爱腾动态

爱腾动态

爱腾动态

    试驾虽然短暂,但受益匪浅。秀丽的山水没记住多少,但对双龙的品牌特性渐渐熟悉了,相信双龙汽车一直致力于制造出世界级的产品,向尖端技术和设计的艺术高峰不断挑战和延承双 龙家族一贯的SUV专注理念和独特的造车风格,会为我们广大消费者所熟知和喜爱的。在上汽强大的各方资源支持下,双龙也一定能将“世界级SUV专家”在中国舞台以及世界舞台上演绎得尽善尽美。
[雷斯特Ⅱ参数配置][享御08参数配置][爱腾参数配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