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新浪试驾新一代天籁
源自Nissan Intima概念车设计外形的新一代天籁在2008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并荣获 "最佳(全球)首发新车"奖。这款在中国孕育诞生的,将在86个国家上市的全球车型,将于6月16日正式下线并定价上市,目前已经全面接受预定。分为天籁系列和天籁·公爵系列8款车型,排量从2.0L-3.5L。
    在上市之前,笔者有幸前往如春的大连与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零距离接触。此次试驾为天籁的全系车型,试驾道路分为场地试驾和高速公路试驾。模拟混合路况的封闭场地测试,体验新天籁灵活的操控性和扎实的底盘工艺;300多公里的高速试驾,感受新天籁头等舱的舒适性和高速的稳定性,下面我们来慢慢的了解全新一代天籁的魅力吧。
    新天籁试驾图集  多图详解新天籁  资料图  北京车展实拍
    新天籁参数配置    (专题制作/图/文:新浪汽车 赵京)
新一代天籁试驾图集欣赏
                                    
新一代天籁外观图片
新一代天籁
新一代天籁外观
新天籁尾部标示
新天籁前大灯
外观时尚动感而不失稳重
    相对上一代天籁车型,全新天籁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它出自全球前驱平台(FF)的最高水平-D平台,众所周知平台是支撑车辆性能的基础,是车辆开发的最核心部分。因此,平台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车辆的先进性和产品性能。
    外观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前脸一改老款天籁沉稳的设计风格,细节方面增加了许多时尚元素,前脸棱线分明,大大提升了它的运动感和冲击力。三角形前大灯向车身延展,动感十足。再加上镀铬金属条巧妙运用,包围整个车身,彰显活力。尾部设计风格相比老款来说,更加的厚重,LED尾灯组与车身腰线完美结合。
    新一代天籁整体外观时尚动感,且线条流畅,熟悉的人不难看出,很多设计元素借鉴了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设计灵感。比老款天籁稍显笨拙的姿态更能打动你的芳心。车身尺寸为4930/1795/1475mm,轴距为2775mm。
新一代天籁内部细节
新天籁内饰
新天籁中控台按钮
新天籁仪表盘
新天籁后排控制钮
仿生学座椅
新天籁超大天窗
内饰豪华 宛若步入了头等舱
    2775mm的轴距,保证了天籁的宽大的内部空间。新一代天籁很好的传承了老天籁舒适豪华的特性,并将之发挥到极致。新一代天籁采用的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是根据人体仿生学设计,具有三重舒适构造,加装了可调式腰部疲劳缓解装置,可达到飞机头等舱座椅的舒适程度。还有后排座椅的头枕包裹支撑,似曾相识。座椅的舒适性主要来自它超强的包裹性和优异的减震性能,通过长途的试驾途中无数次的小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是相对老款天籁座椅不够舒适的明显改变之处。并安装可调解腰部疲劳的缓解装置,有效支撑腰部,大大减轻长途驾驶带来的乘坐疲劳感,3.5VIP旗舰车型的腰部支撑却是手动调节杆,略显美中不足。
    还有一个值得称道之处就是新天籁公爵系列车型配备有Bose为之量身定做的bose5.1ch顶级环绕音响,11个扬声器精心的布置与车身内,让驾驶员或乘车人无论身处何地,都能置身于真正的家庭影院级别的立体视听盛宴中。这在同级别中是绝对领先的,国产车型中只有奥迪A6L用于bose的音响系统。
    超大的双全景天窗,也是他领先竞争车型的一大卖点,开阔的视野会让进入车内的人心情倍加愉悦。后排天窗只是一个玻璃顶设计,不能开启,可能出于整个车身的安全考虑吧,前后两块遮阳板通过按键只能同时开启或关闭,而不能单独操作,稍显不便。 大尺寸显示屏位于中控台顶部,集合了NAVI卫星导航、DVD及倒车影像功能。DVD播放系统安装在手套箱内,便于操作。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舒适,键位分布合理,操作得心应手。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一键式启动按钮设计。
试驾新一代天籁
新一代天籁飞驰
新天籁动态
新天籁侧部
新天籁尾部
新天籁发动机
6速手自一体CVT
多功能方向盘
操控得心应手 V6+CVT无级变速系统
    老款天籁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就是豪华舒适,但很少提及他的驾驶感觉。对于一款豪华的商务座驾,如果再具备得心应手的操控,会是一件多么完美的事。这一点通过3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试驾,在新一代天籁身上让我清楚的感觉到了它优异的动力性和稳定性。这要归功于它的底盘悬挂和发动机技术。
    新一代天籁配备了凝聚尖端技术的全新第4代VQ引擎(连续14年荣获世界十佳引擎),带来超越同级车的卓越静音性与动力性。最大功率可达18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326Nm/4400rpm。0-100Km加速用时仅为8秒。这项数值比凯美瑞快1秒,比雅阁快0.4秒。 。再配以智能CVT无级变速系统,让风云变幻尽在掌握。CVT无级变速系统是指在变速系统中不使用齿轮,执行无齿轮变换的顺滑平稳的自动变速系统。加速换挡没有丝毫的顿挫感,2.5L以上车型又增加了6速手动模式(上一代天籁为4速变速器),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同时又不失乘坐的舒适性。强大的动力输出为我们畅快淋漓的试驾给予了充足的保证。
    新一代天籁推出的8款车型中,2.5L及3.5L采用第4代VQ引擎,2.0L新天籁搭载了MR20引擎。凯美瑞为直列4缸引擎,雅阁仅在3.5L配备V6引擎;雅阁、凯美瑞均采用的是5档自动变速箱,且雅阁无手动模式。
    出自全球前驱平台(FF)的最高水平-D平台的新一代天籁采用的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其前后悬挂均内置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前悬挂为独立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多连杆式。不仅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更大大提高了减震性和乘坐舒适性。与配备的Multi-Layer 仿生学座椅相得益彰,充分享受头等舱的舒适。高速转弯,底盘硬朗,很有德系车的感觉。
    在高速的飞驰中,惬意的阳光通过超大的天窗洒在车内每一个角落,新一代天籁的隔音效果非常好,车舱内十分安静,可以尽情享受它引以为傲的Bose5.1ch顶级环绕音响。就连本车按喇叭的声音,要不是很刻意的去听,几乎也听不到。据厂家技术人员说,新一代天籁采用的三维超静音工程,由以下三项独特技术构成, 即: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各路况吸音等噪技术、高速风噪弱化技术组成。这3项技术分别从隔绝噪音、吸收噪音和降低风噪等3方面,全方位最大限度降低和控制车内噪音。
    新一代天籁的蜕变可圈可点,注重豪华舒适的同时,又追求驾驶性能。它的投放市场对迈腾、新雅阁等一些车型冲击很大,也将给现有公商务车市场进行重新洗牌,一切谜底将于6月16日的新一代天籁上市公布价格后揭晓。
新一代天籁试驾图集欣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