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风如我 新浪试驾2008款大众EOS
开着一辆敞篷跑车游弋于北京的大街小巷,实在是件拉风的事情。毕竟它还是个稀有动物。还有不时路人投来羡慕的 眼光,让你有种身处T台的美感,在万人瞩目之下尽情展示你的魅力。但北京阴晴变幻无常的天气偶尔还带有一些沙 尘,不宜敞篷车的潇洒,当你拥有大众EOS,会彻底打消你的顾虑,它是大众汽车首款硬顶敞篷跑车,让风云变幻由 你做主。
    2008款大众EOS硬顶敞篷跑车2008年5月在中国正式上市。共引进6速手动版和DSG自动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4.1万 和44.8万元。[Eos这一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中的黎明女神,在传说中,女神每天早晨驾着马车从大海深处升起,为人类带来阳光。 ]
    2008款大众EOS试驾图集[外观  内饰  动态]  多图详解08款大众EOS  资料图
    视频宣传片    08款大众EOS参数配置    (专题制作/图/文:新浪汽车 赵京)
2008款大众EOS试驾图集欣赏
                     
外观篇
流线外观 运动时尚
    大众标志性的U型前脸设计,应用十分广泛,同门兄弟迈腾如是。采用镀铬散热器格栅设计,再配以极具表现力的双氙气大灯,霸气十足。鲜明的氙气头灯具有随动转向功能,带照明距离自动调节、可根据光线的明暗变化自动开启, 还可依据道路情况不同对灯光投射位置进行水平和垂直全方位调节,为驾驶者精确驾驶提供保障。前大灯带清洗功能。车身方面,大众汽车新款Eos是2门4座跑车,作为全新设计的车型,拥有优雅的流线型曲线,楔形车身、Eos长4407mm,宽1791mm,高1443mm。轴距为2578mm。简洁的尾部依然是大众的经典设计,后尾灯、转向信号指示灯、制动灯和侧灯运用了LED技术。17英寸铝合金轮毂配备235/45R17轮胎。电动外后视镜可电动折叠、自动防炫目。
     新款Eos是全球首款采用五片式CSC电动半景式太阳天窗硬顶折叠设计的四座敞篷跑车。CSC车顶在25秒内即可完成开 启或关闭。每侧四个液压缸实现了从硬顶跑车到敞篷跑车的迅速转变。CSC电动半景式太阳天窗硬顶折叠设计具有极 高的坚固性和可变性,并结合了敞篷式、天窗式以及硬顶式轿车的多重特点,具有全天候适应能力,完美诠释了敞篷 与硬顶合二为一的设计理念,不仅具有视觉上的优势,更具有实用价值。同时,新款Eos采用了大型的倾斜/滑动玻璃 天窗,这点是别的硬顶跑车所不具备的。开启按键位于中央扶手箱处,触手可得。一直按住和拉起拉环,直至硬篷开 启闭合为止。
2008款大众EOS试驾图集欣赏
               
内饰篇
做工精细 设施齐备
    作为大众汽车车型的典型配置,新款Eos的运动座椅、电动腰部支撑和前排12向电动座椅调节为标准配备。驾驶员和 前排乘客座椅具有“Easy Entry”电动方便进车功能,不必弯下身就可轻松调节,让进出后排座椅变得轻松自如。 前排座椅腰靠,以及腿部空间、座椅高度、座椅和靠背倾角度都能随意调节。
    新款Eos既是敞篷跑车,又是硬顶跑车。因此为了得到舒适的驾驶感受对于空调的要求就比较严格。双区全自动空调 系统Climatronic在车顶启和关闭时相应调节其运行模式。RNS510中文导航系统带MP3播放及收音机功能,带8个扬声 器,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驻车雷达控制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很实用。后排座椅空间舒适,后排电动车窗可独立开启 ,这是其他跑车所没有的,比较人性化。
     EOS宽大的后备箱还留有装行李的空间,当作为敞篷跑车时,Eos具有205升行李箱;作为硬顶跑车,Eos具有380升的 行李箱。
08款大众Eos变身全过程
操控篇
运动与舒适完美结合
    新款Eos搭载了2.0 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千瓦,在18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能够保持280牛 顿?米的最大扭矩。大众汽车新款Eos 2.0 TSI采用前轮驱动,装备六档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7.8秒,最高车速 可达232公里/小时;装备6档DSG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最高车速达229公里/小时,提供了极佳的 驾乘乐趣与操控体验。在拥堵的市内交通环境无法发挥它的优势,迟迟挂不了高档,让这个咆哮的猛兽受困与牢笼, 实在不是很爽,出了市区,进入高速公路,澎湃的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心情也变得豁然开朗。风噪控制的很好,方 向盘稍轻,但丝毫不影响随心所欲的驾控。
    驶入山路,更是EOS表演的舞台,充分展示大众地盘的功力。新款Eos实现了运动性和舒适性两方面的完美统一。麦弗 逊前悬架结构为带螺旋弹簧的悬挂系统,其稳定器也专为新款Eos进行了专门改进;四连杆式后悬挂系统提供了最大 程度的驾驶舒适性和稳定性。在确保最大限度的动力和驾驶安全性的同时,也保证了在起伏路面驾驶的舒适性。EOS 的发动机 与家喻户晓的小钢炮GTI用的同一款发动机,但调校上各有侧重,EOS定位于舒适,享受生活的人群,所以悬挂偏软, 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与硬朗的GTI相比,多多少少失去了一些激情驾驶的乐趣。但你不要忘记,他还拥有敞篷,这 个奢华的砝码足以让你忘记GTI那单一的操作环境。
    新款Eos标配了翻滚保护装置,同样作为标配,新款Eos配备了安全优化型头枕和六个安全气囊。这些气囊延水平和垂 直方向打开,可覆盖整个侧面车窗。为使驾乘人员在严重的前部、侧面或后部碰撞中获得最佳保护,翻滚保护系统将 同时被激活,安全带也被束紧。翻滚保护装置在横向加速度或后排头枕区域的车辆倾斜程度超过固定值之后至多0.25 秒钟即可弹开。在构造和功能方面,翻滚保护装置系统类似于新甲壳虫敞篷车使用的系统。翻滚保护装置系统由张紧 的固定安装式铝型材构成。通过电磁开关,内部型材保持在静止位置。电磁开关由安全气囊控制装置激活,在发生滚 翻时打开定位销,并揭开内部型材的盖子。在伸出时,安装在内部型材上的直齿条转动支撑销,防止内部型材缩回。 与前窗框架一起,伸出的铝型材在车辆发生滚翻时提供了有效保护。翻滚保护装置是可逆系统,伸出的翻滚保护装置 可以推回到原来位置。
2008款大众EOS试驾图集欣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