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功夫小子 城市体验铃木吉姆尼
初见铃木吉姆尼是在寒冬1月北京金港越野赛场,吉姆尼凭借其良好的通过性和完美的越野能力成为全场绝对的焦点,Z字木、硬石山、大土坡、连坡路等等越野项目功夫小子吉姆尼如履平地,应付自如。像大众途锐、切诺基等越野车我都曾试驾过,但初出茅庐的英俊少年(从身材上得出的结论、比较武断,呵呵,毕竟铃木在越野车制造上不是一个新手)却有如此深厚的内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隔半年,再次见到吉姆尼是在路旁4S店的门口,这次的邂逅少了些丛林沙漠的硝烟、多了些宁静舒适的安逸。但吉姆尼高挑且小巧的身材还是那么神清气爽,惹人疼爱。 [城市试驾图][越野试驾图][文/摄影/专题制作:赵京]
铃木进口车型

Jimny(吉姆尼)

超级维特拉

不支持flash
 
吉姆尼AT
3665/1600/1705
直列四缸DOHC 16V VVT
排量
1328(毫升)
5挡手动 4挡自动
驱动方式
分时四驱
最大功率
62.5kw/6000
最大扭矩
110Nm/4100rpm
车门数
3门
制动装置
前/后:盘式/鼓式
售价
13.9万元
14.9万元
其它配置 液压助力转向、LED背光仪表盘、遥控中央控制门锁、2WD、4WD、4WD-L、双SRS安全气囊
铃木市场热销车型
天语SX4两厢
雨燕
利亚纳
羚羊
吉姆尼外观
吉姆尼外观
吉姆尼外观
侧外观
正外观
吉姆尼侧面
外观篇
秉承铃木造车优良传统
    在现实的生活中,没有一辆车是完全为越野而生的,趋向多用途,多元化的车型倍受推崇,就像cross概念风靡全球一样。人们越来越希望自己的一部 车能当N部车用,与摄影界里流行的“一镜闯天下”的理论如出一辙。吉姆尼可以说一款纯纯正正的越野车,所有的越野性能都具备,详情请看《功夫 小子 铃木JIMNY吉姆尼越野初体验》但是,同样,它也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家庭用车。这也是我本次试驾的目的--铃木吉姆尼城市体验。
    3665mm/1600mm/1705mm的紧凑的车身尺寸和2250mm的轴距,我们可以称它为小车,如果你只喜欢美国式的大车,那您可以跳过这段,我可能会小小的 念道您一下“太传统、落伍了”。在油价飞涨、能源紧缺,全球呼唤节约、环保的今天,小型环保车无疑是时代的焦点,推行的主流。小巧的车身尺 寸不仅节约了制作的原材料,降低了产品成本,还可以灵巧的穿梭与车海之间。同样他也影响了现代人的消费观念,在实用为主、够用就好的理念倡 导下,我们不为不必要的花费买单。日本是制造小型汽车的先行者,铃木公司更是致力于小型车发展的倡导者。铃木自1920年创业以来,已拥有86年 的历史,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同时生产销售汽车和摩托车的厂商。现在,铃木在全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每年生产约220万辆汽车,铃木汽车在192个 国家和地区受到人们的喜爱。吉姆尼可算是小车中的典范,但进入中国的时间不长,所以大众还对它不太熟悉,吉姆尼你可以不熟悉,但奥拓你可不 能说你不知道了,长安汽车与日本铃木汽车合作生产的奥拓可算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了,哪年引进中国的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但微型的身材、超低的油 耗和平易近人的售价不知圆了多少家庭的有车梦。同样师出名门的吉姆尼,秉承了铃木优良的造车传统。方方正正的车身,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圆 润的方型车头,宽大的竖条散热隔栅,夺目的车头前大灯方中带圆,活泼灵动。3门的设计在小型车比较常见,比如迷你,甲壳虫...吉姆尼也采用3门 时尚的设计。后备厢横拉开启方式如前后车门开启一样便捷。由于受到车身尺寸的限制,后备厢容积并不大。好在我们人员满载出行的机会并不多, 所以可把后排放倒,瞬间增大了储物空间。三段式梯形梁架结构、侧门防撞杆和刚性车身结构使吉姆尼俱备一身的钢筋铁骨。
内饰篇
内饰中规中矩 实用为主
    吉姆尼的内饰中规中矩、配置不算丰富,以实用为主。双SRS安全气囊,简单解释一下,双SRS安全气囊是为前排驾驶员和乘客设计的辅助性安全保护装备。三幅树脂方向盘、LED背光仪表盘简单大方。中控台按键清晰明了,两侧金属包装条立体感十足。虽然塑料质感较强,但做工比较精细。驾驶席附近储物格偏少,随身的手机、高速票之类小物件无处安置。尺寸虽然不占优势的吉姆尼,内部空间并不拥挤,与副驾的横向距离比较充裕,令人欣喜的是头部空间非常充裕,没有驾驶一般车型所带来的空间压迫感。再加上座椅比较高,视野开阔,无论你是徘徊在拥堵的都市,还是畅快的奔腾在崇山峻岭间,都会让你倍感身心愉悦的。我个人觉得内饰配置稍显简单,可我几个越野圈的朋友却持有不同的观点,他们说开着一辆真正的越野车,谁会在乎他的音响效果有多出色...看来我们的出发点不同,但如果吉姆尼能有各种配置版本车型,相信会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性能篇
偏向越野 发动机反应灵敏
    铃木JIMNY吉姆尼的动力来源于运转平稳的水冷式、直列四缸、轻型全铝的M13A型1300cc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 VVT发动机,该发动机以其反应灵敏 、高燃油效率而闻名于世。这在我的试驾过程中深有体会,全铝的发动机和整个车身的轻量化设计都为它的节油打好了基础。采用了根据驾驶条件而 增加或减少吸入的空气量,使发动机能力更能有效发挥的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追求从中低速域高速域的强劲动力和易于操作性。通过采用低噪音 正时链、降低与发动机气缸盖罩的共鸣等措施,使这款发动机成为一款彻底抑制噪音和振动、具有优秀静肃性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2.5kw/6000rp m,最大扭矩110Nm/4100rpm.此次试驾以城市试驾为主,所以在道路选择上基本以上下班时间的市区道路和高速路上,百公里平均油耗在8.5升左右。 我个人认为吉姆尼还是偏向越野的车型,平坦的路面不能完全发挥他的优势,由于车身较窄,高速行驶中稳定性一般,略显发飘。吉姆尼的驱动模式 分为,两轮驱动(2WD)、四轮驱动(4WD)和4轮驱动低速档位模式(4WD-L)。两轮驱动足以应付日常的驾驶,山路,沙漠等复杂路况则用到四驱了,如陡 坡、碎石山等特别复杂恶劣的路况下,就要用到4轮驱动低速档位模式了,他的时速将不超过20公里。吉姆尼在两驱(2WD)与四驱模式(4WD)之间进行切 换时,车辆时速不得高于100公里,且必须处于直线行驶状态。在四轮驱动(4WD)与4轮驱动低速档位模式(4WD-L)之间切换,必须在车辆处于停止状态下进行。
    铃木吉姆尼绝对是那些懂得生活、会享受生活的年轻人的首选,不到15万元的价格就能让你在城市中体验越野的激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DREAM CAR,在我的DREAM CAR列表中,铃木吉姆尼位列其中。
吉姆尼实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