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行“狂奔”的9月,众车企亦是披星戴月、不敢懈怠。
     尤其是刚刚经历了12连降的自主品牌,经过其中部分精英的不懈拉高平均分,终于打破连降魔咒,取得了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0.2%的成绩。至少未来几个月,“连降”一词可以淡化了。
     然而,拖后腿的小伙伴不仅存在于中国品牌当中,合资品牌在过去几天里也不太平,一波又一波口水仗汹涌而来~~

自主品牌打破连降魔咒 占有率同比微增

    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终于迎来了环比和同比同时小幅提升,消灭了13连降的可能性。详细>>

轿车突围艰难 向上战略均遇挫

SUV优势较明显 高端突围亦受阻

    自中国汽车市场在2012年步入微增长时代,自主品牌就开始面临巨大压力。而最近一年多以来,自主品牌更是面临着合资品牌从高端、低端市场同时施加的挤压。
     12连降不应被看作所有自主品牌的群像。一些优秀的自主品牌正在把握节奏,奋力向前。而一些不得要领,跑岔气儿的自主品牌们,该吃药就吃药吧,该退赛也就退了吧!


    10月15日,一汽大众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和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产的甲壳虫汽车,涉及车辆分别为563,605辆和17,485辆。大众汽车公司称,本次召回涉及全球其它市场。大众汽车公司提出的召回措施是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详细>>
     根据法新社报道,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大众汽车发言人Zollino表示,轴没有问题。之所以对车辆进行召回,是因为车主的行为习惯。Zollino称:“在发生事故时,轴可能被损坏。轴本身是安全的,没有技术问题。此次召回,是因为我们不能确保所有的车主都能在轴受损之后去修理厂进行维修。”详细>>
     在新一轮的召回危机+公关危机后,大众能够再次顺利过关、继续在中国顺风顺水吗?

神车遭遇“神车劫” DSG后品牌危机再爆发

吐槽与自黑齐飞 幼稚公关为哪般

    此次速腾召回中,大众的态度拢共经历了三个阶段。
    强势的发酵期:一汽大众发表正式声明,称断臂只是个例,有些人恶意中伤,一汽大众保留起诉的权力;
    无奈的召回期:一汽大众宣布召回,召回车辆将被“打补丁”;
    NC的公关期:大众汽车发言人Zollino表示,轴没有问题,都怪中国车主发生事故以后不修车。
    与当年的DSG召回事件后的公关如出一辙。大众真的不在乎中国消费者的感受吗?本次速腾召回涉及全球多个市场,其他市场的召回原因又作何解释?

    10月18日,广汽丰田迎来合资公司成立10周年。中期规划发布、纪念晚会等活动隆重、热烈举行,“全情启动了‘微笑战略’”,为广汽丰田十年间从无到有的历史大书特书。
    但是,其他“小伙伴”们都活的咋样呢?

     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广汽丰田三家合资公司成立各差一年。然而,十年间的成长却相差甚远。尤其是同为中日合资的东风日产更是甩出广汽丰田超过一倍的累计销量。
     “十年庆典”上,广汽丰田“计划至2020年,形成由10款以上产品组成、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的产品阵容,渠道网点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年产销量朝着‘百万辆俱乐部’挺进”的目标。
    而两年前,在广汽丰田第100万辆车下线时,时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提出的:“广汽丰田到2015年总产能将提高至60万辆”的目标不再被提及。
    在锣鼓喧天庆祝的背后,广汽丰田与小伙伴们的差距应该仔细思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