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2016年09月12日 21:07 作者:张静莹

  有一款车俘获了全球1800万车主的心;有一款车令这个世界每一分钟就诞生一位属于它的新车主;有一款车经历了十年的蜕变,现已成长为中高级车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有一款车宜商亦宜家,凭借它的可靠、耐用、人性化成为千万家庭的宠儿与依靠。它是谁?又有谁见证了它的每一次成长和进化?下面我们就走访了两位车主,从一个“白衣天使”家庭和一位资深车评人与它的故事说起。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可靠如你, “白衣天使”的十三年信赖

  采访当天秋雨瑟瑟,病房楼里却是人来人往,身穿着白大褂的姜大夫出现在我们眼前。姜大夫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那种既亲和又沉稳的形象,话不多甚至有些腼腆。后来细聊几句,我们突然就明白了他为什么开的车会是凯美瑞——车的气质,总会和车主的气质有几分相近。不张扬、不夺目、从容不迫的凯美瑞,和大气、低调、随和的凯美瑞车主,绝对是最相得益彰的搭配组合。

  2003年,一场毫无防备、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非典”令当时的北京全民陷入恐慌之中,北京一夜之间变成一座“空城”。姜大夫所在的医院是全北京首批的六家非典定点医院之一,姜大夫夫妻二人义不容辞都奔赴到一线上。据姜大夫回忆,从当年所在的非典病房向窗外望去,正好能望到长安街。如今回想起那个画面,姜大夫仍然记忆犹新:曾经车水马龙的长安街变得异常萧索、安静。那时的长安街上很少有车经过,人们几乎都不敢坐公交车,怕被病毒交叉感染,整条大街空空荡荡……也就在那时,姜大夫一下子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就是对拥有一辆私家车发自内心的渴望。想着想着,一辆载着危重病人的救护车疾驰在长安街上,向着医院的方向呼啸而来,姜大夫马上又投入到紧张的抢救中……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同一年梦想照进了现实,姜大夫拥有了人生中第一辆车——佳美03年版2.4,是的,那时凯美瑞还叫做佳美。购车前,姜大夫权衡再三,经过层层比对最终选定了它。后来该款车出众的实用性与时隔多年后依旧“经典”的口碑证明了姜大夫当初的正确选择。

  购车时的理性与冷静,和姜大夫投入到生活中的热情是个明显的对比。有人曾说过,选择凯美瑞的人都是爱家、顾家的人,只有对家人怀有深切爱意,才会选择这样一款内外兼优的车型。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所以十年后,姜大夫在更新座驾时仍然选择了第7.5代凯美瑞为家庭保驾护航。“这两年女儿也学了车,这7.5代凯美瑞外观年轻运动也很适合年轻人,我是它的老粉丝不用多说,同时又赢得了女儿的芳心,所以就更非它不可了。”姜大夫言语中透露着十足的幸福感。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一开始姜大夫的女儿车技很生疏,特别不自信,不过这样的瓶颈期很快就度过了——因为凯美瑞卓越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给了她最大的安全感。沉稳的车身、极易上手的操控都给了她很大信心,让她不易慌乱且平心静气。均衡的操控性,转向的沉稳、动力的柔和有韧度,平顺的驾驶感令每一次提速、转弯、刹车都游刃有余,姜大夫的女儿不出半月已摇身变成老司机了。

  这些年,这辆全新的凯美瑞见证着姜大夫一家的岁月静好与日月轮转中那些日常的温暖,成为家庭关系融洽的纽带。这让人想起了那个带有“家的温度”的称号—“My Car,Camry。”这也正是凯美瑞一直追求着与车主维系着家人般的关系和情感。作为最长情的陪伴,凯美瑞用它的可靠、耐用、人性化,扮演好了家庭的一份子,这也是凯美瑞从未动摇过的初衷,更是回归了车之于生活、甚至之于人类的本质。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最近这两年,姜大夫的工作不再那么繁忙,他便将生活重心完全投入进家庭生活。除此之外他的愿望是多多扩展下生活的半径,去世界各地看看。除了经常出国旅行外,每逢周末姜大夫一家就会驾驶着爱车,带着妻女和爱犬去游玩。这时,动力强劲、空间大的凯美瑞就变成了一个移动的“家”:带家人外出,老人们喜爱它的舒适,出入方便,后排宽敞,地台平坦,调校适中的底盘也不易让人晕车。女儿看重它可以媲美C级车的宽敞空间,毫无拘束。妻子则最欣赏它拥有平衡的静谧性与非常合理的空间设计及储物空间。出色的底盘与悬架也让一家人足够放心去到更远的地方。对姜大夫而言,不用去追求极致的操控,皮实耐用、好开好用就是王道。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亲情永远是无法被轻描淡写的情感。哪怕你走的久了,记得家里一直有盏不灭的灯,能够照亮你远行的路。而一辆爱车,承载着一个家庭,它之于生活的意义远远超出了从一个地方抵达另一个地方,它是一方空间,令乐趣与回忆无限生长;它是一座堡垒,让信赖与依赖层层堆叠;它是一种对生活的考量,更是一种知根知底的踏实。

  凯美瑞有一句solgan—“为可能,尽所能。”无论对病人还是对家人,姜大夫都扛起了那份责任,尽所能带给他们安心与依靠。而凯美瑞风雨无阻的十三年陪伴亦如此。在千万平凡如你我的人心中,有车可靠如它,已是奇迹。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专业车评人“穆杉伯男”的温暖之选

  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形形色色,不同的汽车,无疑也都有着不同的性格。每一款车型的背后,车主们的故事往往都更加耐人寻味……而今天的凯美瑞车主故事,则被深刻烙印着“温暖”这个标签。

  穆杉伯男这个名字在汽车圈丝毫不陌生,穆杉是复姓,独特的姓名似乎象征着他拥有同样独特的人生阅历:经常听闻他在国外不同于常人的旅行见闻,或者又开着什么刚上市的新车上赛道试驾、或进沙漠越野去了。作为一位有着多元性的品牌车主,这一次,穆杉是以凯美瑞车主的身份出现在了眼前。

  一年多前,穆杉购置了眼前这台2015款凯美瑞,在他看来新款的凯美瑞外观焕然一新,更具运动感。特别是他选择的这款泛着珠光的珍珠白色凯美瑞显得尤其“上相”。作为与许多世界顶级品牌的合作的摄影师,穆杉还经营着一间不大的摄影工作室。无论是在他的镜头里还是汽车杂志中,都少不了出现他与靓丽爱车的身影。他发自内心评价道:“买了它就从未后悔过,你看它既适合商务又兼顾家用,实在很适合我。”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穆杉伯男还说:“这部凯美瑞现如今就如同我的一位挚友。在那年选车之时,并没有今天各种车企五花八门般的推销手段,作为一个“懂车人”选一部适合自己的轿车,对我来说基本是10秒钟之内的事情。”

  由于工作之便,穆杉有机会第一手试驾各种款式的新车,从事这一行业至今,他差不多试驾过近200款汽车,开过丰田的所有车型。而丰田品牌位于世界汽车行业中的地位,是作为一个汽车人了如于心的,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他都会考虑将丰田作为首选!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前两年,穆杉伯男“全职”于行走世界,曾用4年的时间行走6大洲,周游近50个不同的国家。而最近3年,他又被赋予“专业车评人”这个职业标签。应工作的需求他每天忙于评测各种新车,自媒体平台上每天解答粉丝的购车疑问和自驾推荐。在这几年间这台凯美瑞也陪他走访遍布神州大地,这款在全球售出1800万部的可靠座驾,随他自驾向北开到过黑龙江,向南也曾开到过成都,是他在公路上表现最稳定的伴侣。

  作为一个“跨界”高手,眼界丰富的穆杉也是一位资深的旅行家,他向我们“侃侃而谈”他那些令人瞠目的奇遇:从他在非洲与非洲狮的亲密接触,聊到在死海近距离遭遇执行任务的战斗机群;从再早一分钟走进银行就能目睹持枪抢劫的劫匪被警察击毙,聊到他现在手中依旧收藏着的MH370的半截登机牌……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也许是经历的惊心动魄太多,从容安定的生活反而对穆杉伯男存在着特殊的吸引力。穆杉对工作、旅行富有激情,对家庭同样不曾亏欠,而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发生在凯美瑞车主当中,如同凯美瑞那句“为可能,尽所能”的广告语所说,穆杉也在尽可能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生活中的穆杉带给人一种淡淡的温暖,就好像他开来的这部白色的2015款凯美瑞一样,秋末的阳光打在车身之上,带来一种温馨的惬意。除此之外,秉承了“感性”和“理性”完美融合的开发理念凯美瑞,在内饰上也延续了温馨与舒适感。

  穆杉对未知领域充满好奇,热爱生活的他喜欢挑战自我,所以生活也不断的再给予他惊喜。这不,凯美瑞的副驾上就坐着他孕中的妻子,当他们四目相对之时,流露出那种幸福感简直虐杀旁人……

  这一家“三口”与这部漂亮的白色座驾,温馨的构成了一个完美的画面。一部安全性能满分的轿车,无疑可以带给一个家庭带来更完美的保护。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2014年他和爱人一起去西藏阿里转山冈仁波齐。在马年转圣山冈仁波齐是佛教的一个传统,马年是圣山的本命年,转山一圈相当于平日的13圈,是一件极大圆满的事情。但在平均海拔5100米以上的高原,两日内顺时针完成徒步58公里的转山绝非易事,第二天一早还需徒步翻越接近5700米的卓玛拉垭口,这需要极强的毅力和户外精神。而他和爱人,二人牵手完成了转山,许下了一生一世的愿望。那次旅行回来,二人就商议买一辆性能稳定、驾驶平顺的车,等过两年自驾再来还愿。于是当全新凯美瑞上市之时,穆杉便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它,它也成为庇佑这份珍贵感情的一份子,成就了如今穆杉一家的其乐融融。

可靠的车 温暖的家 凯美瑞车主故事

  穆杉伯男夫妻二人还有个共同的爱好,他们都是爱马之人。于是采访到最后我们随他们夫妻二人一同来到一所乡间马场。穆杉想趁妻子的孕期多来练习几次,争取迎头赶上她的骑马水准。

  车对于人和家庭,安全性无疑是绝对放在第一位的。哪怕作为一名资深车评人,这也是选车最需考虑的标准。在“车圈中“众人皆知,凯美瑞的在C-NCAP碰撞测试成绩达到五星+,这是他所最看重的。

  截至今年,凯美瑞已经为全球1800万车主营造了安心无忧的汽车生活。而今凯美瑞国产十年,十年间,凯美瑞的每一次变革都是一次深度进化,但追求的“极致均衡“的造车哲学始终不变,“温暖”的气质影响着无数如穆杉伯男这样的车主,正如他们也时刻平衡着生活、家庭、梦想的重量,渴望踏实前行,平安美好。

猜你喜欢
华北
北京|天津|石家庄
华南
广州|惠州|福州|南昌|景德镇|萍乡|新余|鹰潭|赣州|吉安
宜春|抚州|上饶
华东
上海|杭州|宁波|台州|苏州
华中
长沙|郑州
东北
沈阳|哈尔滨
西南
重庆|成都|贵阳
西北
西安

行业 | 新车 | 评测 | 导购 | 技术 | 行情 | 用车 | 报价 | 二手车 | 视频

精品标签 | 车型大全 | 图片 | 微博 | 社区 | 自驾游 | 美女

手机新浪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