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老公“嫁”给了桑塔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22日 10:35 北京晨报

  看题目,感觉有种酸溜溜的味道,其实我的心头甜丝丝的,一点没有吃SANGTANA(桑塔纳)醋的意思。

  九五年的今天,即十二月十八日,老公辞了他的工作,在汽车城买了一辆红色的桑塔纳轿车。老公、我还有五岁的女儿,一家人守在它的旁边,看了又看,擦了又擦,连橡皮轮胎上的泥巴也不放过,直到一尘不染为止,再为它穿好车衣,才回家吃饭。新车开是开回来了,但老公开车的技术并不怎样好。每天晚上,街上人少的时候,他把车子开出去,在这条小街上开过来开过去,转过来倒过去反反复复地练习。即使刮风下雨,也丝毫动摇不了他的热情劲儿。记得有一天晚上,他照常出去练车,我做好了晚饭,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等他,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他回家后,吃了一顿冷饭,往我身上盖毛毯时,才吓醒了我。抬手看表,已是凌晨3点40分,“你干脆嫁给桑塔纳算了。”我很生气地抱怨了他几句。

  这部车子的质量很好,开了这么多年也没出过什么大毛病。平时,车子偶而有点小毛病,是老公最吃力的时候,以前他没有修过车,更谈不到什么经验了,为了排除故障,他会两三天不出车,一边翻随车资料,一边拆拆卸卸,饿了啃包方便面,直到故障完全排除。记得有一个夏天的中午,车子某个部件的一个螺丝松动了,车子出现了异样的响声,老公吓坏了,他放了活儿,开空车赶回家,赶紧为车子做全面检查,在毒烈的太阳底下整整干了三个小时,紧好所有的螺丝,才回家吃饭。女儿看到他脸上抹的黑机油,悄悄在我耳边说:“爸爸变成包黑子了。”然后跑过去,拉着老公的衣服,大声说:“爸爸到镜子里看看,您像不像包青天。”说完,她笑了,我们一家人都笑了。

  老公对桑塔纳的偏爱,并没有影响到他对我及整个家庭的爱。相反,自从他“嫁”给了桑塔纳之后,我家就告别了那种为柴米油盐所迫的紧巴巴的日子,家里的存款数也迅速地从五位数上升到六位数,购置新房的计划也提上了的议事日程。

  做一个这样的“寡妇”值得!-王学忠


所属专题:车友新闻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