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考个“车本”又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7日 10:08 北京青年报

  老同学聚会免不了天南地北一通儿“神侃”,当得知我连个“机动车驾驶证”都没有的时候他们露出一脸吃惊的表情。接着力劝我哪怕不买车也要先考个“车本”预备着,万一哪一天入世汽车便宜得像自行车一样也好买完就能用上。望着老同学们真诚的目光,我倒觉得自己好像是一名在考试中做错了题的学生,恨不得马上就改过来!

  说学就学,第二天我选中了近郊一家较有名气的驾校报了名。一星期后法培考试得了100分让我感觉自己可能有一些开车的天赋,自鸣得意地等着约车练路呢。怎知这一等就是两个月,驾校总是找出这样那样的理由请你原谅,请你耐心等一等。怎么办呢?谁让咱把钱都交了,想退也退不了啦!夏三伏,终于等到上车的通知。从此每天头顶毛巾身穿大背心“转战”在教练场上。

  头两星期没少挨教练的骂,有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弱智,怎么这么简单的几个动作就记不下来?还是听师弟师妹们的话买两筒好茶叶虚心向师傅请教吧!果然第二天师傅说我有了不小的进步,多摸摸车多熟悉熟悉路就一定能考过。

  在毕业会上,校长告诉我们北京市现有机动车驾驶员250多万,平均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有“车本”的,这一下让我吃惊不小,北京市有那么多车吗?如果有一半驾驶员开上车那我们的道路能承受得了吗?拿到“车本”还要去备案交管理费;每次年检都必须去站岗,这又会影响工作,目前汽车的价格也让我们这些普通百姓望而却步,唉,“车本”、“车本”……

  每当我拉开抽屉看到沉睡近二年的“车本”时,不由叹息:考个“车本”又如何呢?

  -文/笨奔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