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音响咨询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 15:06 北京青年报

  问:我换装了一套音响,总是有噪音应如何消除?

  答:噪音问题是汽车音响故障中,原因最多和较难排除的,因为汽车的结构和线路较复杂,易产生噪音的地方较多,所以应掌握一些汽车电路和汽车音响方面的知识,排除故障才能得心应手。排除方法:首先根据噪音情况,通过原理分析和判断找出故障所在部位,再采取不同排除方法。您提出的噪音问题是改装之后才出现的,主要与安装技术有关。简单排除办法,先听音响的收音、磁带和CD部分是否都有噪音,如果都有应检查电源线、地线、信号线,走线的部位是否合理,信号线有无松动,外皮是否破裂、搭铁,功率放大器应与车身绝缘。如果噪音不能排除,最好找汽车音响方面专业性强的商店排除故障,如果能来我公司,我可以为您的汽车音响解决噪音问题。

  问:我的汽车高音头加装了三对(前、中、后各一对),您认为这样合理吗?

  答:我认为您这样安装有画蛇添足的味道,不是多加高音头就可以提高高音的音量和音域,要想提高高音的音域必须选择频响好的高音头和提高增益(db),而不能采用多加高音头的方法。多加高音头的不良后果是将声场打乱了,产生定位错误无主声场。我建议将中间的高音头去掉,加强前方高音的音量,您就可以得到另一种声场,在欣赏音乐时就不会感到声场错位了,不妨一试。

  -文/极品汽车音响销售维修中心苏矛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