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十一出游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9日 10:06

  十月一日阴有大雨

  天还黑着,老公就把我叫醒了,朦朦胧胧中似乎没有出游该有的兴奋,闭着眼睛半睡状态草草收拾了一下,提着简单的行李下了楼。

  吸一口气,唔~~~~~~~,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那种清澈、透明,只有迎接第一缕朝阳的人才能体会到,心情突然的复苏,看着准备启程的车,开始向往……

  三环路畅通无阻,有风,有音乐,突然,车向上弹了起来,连惊叫的时间都没有,车和车上的什物又落到了原位,急忙看一眼老公,还好,还比较镇静,“路上有个铁架,来不及刹车”,再缓缓启动车,连我这个外行都听出车的声音不向从前那样了,勉强镇定着,我们继续开车至京津塘高速路口和6914他们会合。

  因为天还没亮看不清车的底盘,尽管和6914同行中有比较熟悉车的朋友,但依然不知车到底哪儿不对劲。老公一诺千金,我们依原计划上了路,6914和他的两朋友一车,我和老公及6914的夫人一车,真正启程南下。

  看车还开的比较稳,再加上老公一路依然谈笑风生,我紧绷的心也松弛下来。车出了杨村,中途休息,至此才发现车底盘左前方的护板被顶得稀烂,且还在往下漏油,似机油,众人商议去大一些的城市好好检修一下。继续开路。心又开始悬着。

  终于在沧州界内找着一个上海大众特约维修点,经一师傅仔细查看兼敲打了一番后,下了“判决书”:开苏州没有问题,但回北京后需换部分配件。欣喜之余不忘感谢师傅。(此段经历可见用心良苦的文章)

  在沧州至德州的104国道上,大卡车不断,6914的富康一路领先,不时的左突右冲,很是潇洒,而我们的车却因为加速太慢,常常是跟在大卡车后想超车却没有办法,瞧,那个急呀,于是我们开玩笑,这帕萨特这个时候还不如我的小贝贝,真是能把人急死,就这样好不容易才上了德州到临沂的高速,帕萨特又开始施展她的魅力。我们在禹城休整补充食物,见一斑点狗很是可爱,一问也是北京人开车去烟台玩,至此我们已经见着好几拨北京人驾车去外地玩,想来是上个五一节大家都深受远道旅游的痛苦,所以十一的长假,有车族索性都开着车自由一番,开哪玩哪。

  从德州到临沂的高速全长300多公里,本来也没有什么大事,可是老公想更真实的体会一下帕萨特的油耗,所以上高速前6914的车加油的时候,老公一看还有半箱多油,就觉得下高速再加油应该没有问题。谁想到这另半箱油下的比上半箱油快得多,离临沂还有100多公里的时候,指针已经快到第一条红线了。车上的三个人都开始着急起来,这时候雨下得正大,三个人都盯着看公路旁的服务区标志。毫不容易看见一个,在前方两公里处,大家松了口气,以为一切将正常进行,可是车开到口上,却发现服务区正在建设,无奈只好寄希望于下一个服务区,就这样一连两三个服务区在建设当中,三个人的心都有点凉了。看来所有的服务区都没有正式运行,只有看能不能撑到临沂了,公路牌在指示着离临沂还有多远,50多公里,40多公里,六只眼睛盯着路标还有那根要命的油箱指针,到第二个红线了,这时离出口还有30多公里。老公说帕萨特在90公里匀速的时候最省油,但开了一会,发现这样的精神折磨更可怕,索性就放开了速度走。当看到收费站在500米远的时候,心情真是无法用语言说清。出了收费口,我们就奔着加油站开去,幸好没多远就有一个写着“中国石化”的地方,赶紧加上油,最后一看,整整加了62个油。老公说帕萨特的油箱差不多就这么大,那么说车开得油箱都空了?!真是太悬。

  原计划是出了高速走205国道至淮阴过夜,但因为所有的人都没有走过这段路,而且天黑下雨,其中205国道涑阳段又修路,所以期间几次走错了几十公里路,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一行人多绕了100多公里至宿迁,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个个身心疲惫,不得以大家在宿迁宾馆休息,至此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所属专题:潇洒玩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