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桑塔纳轿车发动机润滑ABC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4日 20:16 汽车周报

  桑塔纳轿车发动机润滑系,采用齿轮式机油泵、整体更换式机油滤清器(外壳与滤芯一起更换),润滑油供应为完全压送方式。

  桑塔纳轿车发动机使用的是优质多级润滑机油,即API-SF或SE;也可使用改良润滑机油VW50000及上海生产的EEC9528机油。该车出厂时发动机已经加入了一种上述优质机油,它可长期使用,除非碰到非常寒冷天气,或当环境温度短时间内高于所规定的温度时,一般不必要更换机油。

  使用中油底壳机油的油面高度应经常进行检查,将车停放在水平地面,在发动机熄火数分钟后,让机油全部流回油底壳,再拉出量油尺,用干净布擦净,重新插入后再拉出量油尺,液面油痕应在尺上max和min标记之间,其最大和最小差为1升左右。机油消耗量每千公里在1.5升左右为正常。

  按其车辆的维护周期规定更换发动机润滑油(即800KM左右进行维护一次,每两年换一次机油)。若是在多尘地区行驶或汽温在-20度的地区使用,机油更换周期适当缩短。更换机油前先排出旧油,拧下油底壳放油螺塞,让旧机油流尽;该螺塞的拧紧力矩为30NW。更换机油应在热车熄火后趁热进行为宜。用专用工具拆卸机油滤清器;注意清洗滤清器安装表面;在密封垫上涂上干净机油,以免新装滤清器后因密封不良或衬垫变形损坏而引起漏油。发动机的机油不能加得过多,否则有害无益,增加了曲轴的转动阻力,减少发动机功率,使机油窜入燃烧室烧掉,造成排气冒蓝烟,机油消耗量增加;同时使燃烧室与缸内积炭增多,增大活塞环与气缸磨损,降低发动机功率,一般为保持略低于油尺上的刻度线为宜。每次换油容量为2.5升,(若和滤清器一起更换则需3升)即可。

  便用过程中,机油质量的不断变化,其性能的逐渐衰退,导致发动机零部件磨损增大,机件润滑不良很可能引起机械事故,因此发动机的润滑必须予以重视。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