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桑塔纳电喷车的常见故障与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4日 19:54 汽车周报

  桑塔纳电喷轿车的电脑控制系统发生故障后,用户应到特约维修站进行检查和修理。因为其它类型检测仪是无法深入全面地用于桑塔纳电喷轿车的检测验和故障排除。常见的故障及排除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1、汽油泵异响。当发动机起动,在车身右侧油箱处有明显的“嗡嗡”声,进一步检查燃油压力和流量后,就可得知汽油泵滤网被杂质堵塞所致。

  2、发动机冷起动困难或起动不了。此故障一般在汽油泵的电喷和供油管路中存在问题,还要检查冷却液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和霍尔传感器以及喷油嘴的工作压力流量。要用VAG1552和其它一些专用仪器配合进行检测验和排除。

  3、发动机怠速不稳。一般为怠速稳定阀自身出现故障较常见,其它影响的因素也较多。喷油不正常,各种有关的传感器不能给发动机控制单元提供准确的控制信事情等,要用VAG1552和其它专用仪器配合进行检查和排除。

  4、发动机控制系统中电脑损坏。车上的电脑其实就是一块集成电路板,它被装在一个特制的小盒子中被保护真情为。此外,像对渗漏的水浸湿过,电焊的过电流和高温也会损坏电脑板。

  5、存在假的故障。由于电喷轿车在修理后,对原有电脑中的故障要进行清除(俗称消码)才能使其恢复正常工作状态,此类问题只要到特约维修站即可排除。(李雪文)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