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西藏万里行:二 被困波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日 16:58

  到达波密首先找油站,在县城里转了一圈也没找到。找了个修车店停下来修车,连日来的颠簸,车子来了许多“咳嗽”声:车顶行李架其中一片5mm厚的铝板支架被振裂了;发动机连接排气管锣丝松掉了,怪不得今天在车里闻到很大汽油味,我们行车时都不会把窗户关死,不然说不准会一氧化炭中毒。这个修车店不算大,一辆卡车就把它挤满了,师傅与两徒弟正忙着为那卡车动手术,没空理我们。我们只好从车上找出工具,用铁丝固定好行李架,那松掉的锣丝就没法搞了,切诺基是按美国的标准设计,锣丝是英制,板手不太合用,维修工具许多也是专用的,发动机附近空间窄小,板手用不上,只找师傅帮忙了。等了一会才找到与他说话的机会,我向他说明情况,他没答应帮忙,只是领我到一小工作间,那里工具齐全:电焊、电锯、甚至车床都有。他对我说:“我忙不过来,你自已在这做个工具”,并分咐说:“板手的杆要弯曲15度。我不明白为什么,但也只好照做。在使用时才知道这样做才可使上劲,真佩服师傅的经验,他还主动过来帮我们再检查了一次,我们趁势与他聊起来,话题一打开,他就滔滔不绝,我们一直谈到天黑。修车的钱他坚决不收,他还建议我们住波密宾馆,临别时还告诉我们:这里的县长是你们的老乡,有空去探望一下吧。

  事情真巧,当我们到宾馆下车时,就听到有两人在用粤语交谈,我们冒味地与他们答话,原来他们就是从广东来的缓藏干部,一位是县长,一位是书记。老乡见面分外亲切,根据他们介绍这是广东缓助的县,两年来己有大发展,与当地藏民关系融洽,我们也觉得到此地我们比较受欢迎。晚上又多认识一位从八一过来出差的广东老乡陈先生。

  9日20日,今天正好赶上每周一次的浴室营业,自成都出发六天来,今天总算能痛痛快快洗个澡,我们给车也洗个干静。下午到10多公里外的岗乡自然保护区,感受一下真真正正的原始森林。接着下来几天都是雨天,前面90公里处的通麦正如常地大塌方,交通中断了,我们想屯积点食品,但见街上非常平静,物资充裕,就安下心来,只给油箱全加满油,油价也没波动,每桶35升卖140元,川藏路102道班处经常会塌方,中断公路,来往的车少,这个县就没建油站,在街上的小商店在门前放一油桶,就经营起油生意。未知何时能通车,我们已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为节省开支,住宿费从35元/床搬到10元的,午饭吃面条,晚餐多数是到市场买菜回来自己烧,带来的汽油炉就派得上用场了。邮电局是我们最好的消闲地方,每天去几次,挂电话给女友。按无数次重拨才可晓幸争到条长途线。有时到修车店去,向何师傅偷点经验,给我的铁马做点小修小补,漫漫长路与她为伴,你怎样对她,她就怎样报答你,世界很公平。

  一天下午,闲来没事,一个人开车到外面走一走,开到路口时,有三个武警向我示意想坐顺风车,他们要回营地,我让他们上了车,谈话中得知他们正在附近做修路工程,车走了10公里,走完了泊油路,前面的路坎坷不平,我真的不想走下去了,但又不忍心放下他们,在荒野中再难有过路的车,于是咬咬牙,送到目的地,边走边暗暗埋怨自己:这回真是没事找事干。回到营地,认识了两位广东兵,交了个朋友,分手时他们硬塞了包天麻给我。回程时已近黄昏,在路上拍到了一张地地道道的“瑞士风光”的照片,令我兴奋不已。迎着和暖的夕阳,兜着和煦的晚风,吹着口哨,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向着县城归去。今天,我又应验了一问话:好人有好报。(我有时会有偏头痛,天麻是良药)


所属专题:潇洒玩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