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万亩草场黄花遍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7日 10:55

  1.京西寻古探幽游

  宛若腾蛟起莽的京西群山以其雄的山峰、秀美的水色、众多人文古迹和纯朴民俗风情吸引了大批游客。

  这古老而美丽的山川里长达100多公里的永定河,蜿蜒曲折于深山峡谷之中。两岸山峦叠翠、划肥树美,景观达70余处,在这道优美独特风景线上,黄草染山高草深,一马平川。万亩草场黄花遍地,在阳光下金光灿烂。明万历年间修筑的七座古敌台,依山踞险,一派边塞风光;龙门涧谷底叠泉跃跃,溪水潺潺,两岸陡崖耸峙,奇峰异涧千姿百态,堪称北京“小三峡”;古槐蔽日的川底下观区,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四合院,院落高低错落,建筑古朴别致,形成了独特古城堡风格。景区气候凉爽,空气新鲜。夏季日出迟,日落早,是盛夏避暑的好地方,同时也是考古、民俗、美术及摄影爱好者的好去处。

  旅游安排:周六---上午:川底下村游古道、走古路、看古街、逛古庙。下午:沿古道经一线天、象鼻山、冰川擦痛、天津关古长城到黄草梁。晚上:住宿柏玉民俗度假村。吃野味,参加篝火晚会。

  周日---上午:去龙门涧游,游幽谷神潭。

  下午:沿109国道一路欣赏永定河风光返京。

  交通指南:苹果园地铁站有小巴直达。

  2.百里环形走廓休闲度假村

  距京城较近的昌平境内文物古迹与自然山水相结合,构成了数条内容丰富的游览线,其中流村镇的百里环形走廓可谓佳景之一。

  流村镇山场广阔,自然资源丰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主要景点有:遍地奇花异草,奇峰怪石素有“大自然空调”之美称的白杨沟;边塞古城风情的北京“小延安”西北风情园;烟雾缭绕,森林蔽日,山泉与鸟语刘鸣,碧水共青山一色,老百姓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世外桃源菩萨鹿;昌平青少年国防基地等。它们各具特色,尽展风采。在这里不仅可观光、旅游、度假、军训,开展活动;还可以租山、租地、赏美景,真正体会大自然之美。这样既休闲又增长知识的旅程,适合父母携初中以上孩子前往。

  旅游安排:周六---上午;激白羊沟风景区;下午:参观西北风情园、爬山、游自然风光、垂钓、游泳,住窑洞。

  周日:前往菩萨鹿乡居度假村,享受“桃源人”的生活。下午窑洞。

  交通指南:德胜门乘345路至昌平,换乘357路即可达各景区。

  3.“夏都”妫河漂流

  水上漂流是一项集观光和探险为一体的旅游活动,富有刺激性,有惊无险,穿上救生衣顺水而漂,漂流其间欣赏两岸如画风光,亦可弃舟登岸去享受采摘乐趣。这就是塞外小城延庆的妫河漂流。

  延庆之秀集于妫河,妫河之秀尽在两湖之间。上游金牛山下的金牛湖烟波淡荡,柔媚迷人,近千亩水面宛若龙首引妫水西去,下游莲花湖恰似龙尾,而中间的妫水正如游龙,嬉戏于青翠欲滴的妫川,牵两湖而首尾相望。迂回婉约的水流,完全保持昔日自然风貌,环境清幽,风光秀美,宛似江南。两岸青山、碧树、草滩、绿苇和水中小渚,与朗朗青流相互映照,成为一个有声有色的立体多维艺术世界:水溶化一河丝竹,岸流动两侧诗画,教人赏心悦目。

  延庆距京城较远地塞外,气候凉爽被誉为北京“夏都”。有著名的八达岭长城,有以冰灯著称的龙庆峡和纵马驰聘的康西草原----延庆话与京腔迥异,民风淳朴,民俗颇有特色。在享受漂流的同时一定别忘了去这些著名景区逛逛。

  旅游安排:周六---上午:妫河漂流;下午:八达岭温泉度假村(戏水、游泳、娱乐、住宿)

  周日---上午:八达岭长城或康西草原;下午返京。

  交通指志:德胜门外919空调车直达。

  4.历史名胜观光游

  昌平真是一方风水宝地,不然那秀美的自然风光中怎么有那么多文物古迹呢?山明水秀、规模宏大的十三陵;林木茂密,层峦叠翠中高9.99米的莽山大佛;现代影视、声光效果融古今建筑风格于一体的明皇蜡像宫---这么多名胜加上十三陵水库一盆秀水和众多娱乐能不去走一遭吗?

  旅游安排:周六---上午:游定陵,明皇蜡像宫等。下午:游居庸关长城,晚宿蟒山旅游度假村。

  周日---上午:参观天池,地下厂方,下午返京。

  交通指南:游1至游5旅游专线车可达,德外919路可达明皇蜡像宫等地。


所属专题:潇洒玩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