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网友心得:俺的开车经验教训(五)--山路,雨,雪,雾天的行车方法 作者2C_瓜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7日 19:14

  山区行车牢记:弯道,坡道,对面情况看不明白的决不要勉强超车!!!否则必出事,进弯道前必鸣笛,晚上闪大灯!!!提示对面车辆不要强行超车,或逆行站你车道。净有没山路经验的冒失司机,弯道也强行超车,所以你得小心着点儿。俺就曾在秦岭山路上见一小车弯道强行超车,被对面卡车撞到山下,惨的很哪。那时俺还小更不会开车了。但已明白弯道不超车。卡车一般很少让路,它有时也让不开,所以现在电视上常看到什么车又撞到卡车上了全玩完等等。就是这么撞的。总之,别以为对面卡车会象小车那样避让你的逆行强超车。

  雨天一般是视线模糊,会使你反应相对变慢,所以减速[比平时]行驶。另外地面有水,轮胎的地面俯着性变差,一方面该刹车时刹不住,另一方面弯道时车速过快会产生侧滑[俺就侧滑过],严重车会翻出去!

  大雾天气行车也是常遇到的,看人家老司机的做法是找个和你大小相当的车跟着走,总有牛伯的司机愿意走在前面[危险最大],小车跟小车,大车跟大车,大跟小跟不上,小跟大车要有大石头就惨了!

  雪地冰面地上行车,要慢!保持平时车距的一倍以上,有情况要刹车时,用高挡抢换低档的方法,千万别刹车!有ABS的还好点,否则要么追尾[俺就追过],要么原地打转或側滑出去,挺危险的!山区走冰路一定要加防滑链了。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