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华晨骏捷 > 骏捷1.6MT舒适型
  骏捷是一款融汇欧洲造车理念,源自宝马血统,得到保时捷技术支持,由中欧专家倾情合力打造的经典家轿。

  骏捷采用了意大利宾法公司的设计,融西方的动感尊贵与东方的圆润大气于一体,因为外形酷似宝马而被不少车民称之为“小宝马”、“中国式宝马”。发动机盖的立体化塑造,体现了宾法注重均衡优美的典型风格,层次丰富而分明,造型动感且有个性。从A柱自然延伸出的两道棱线在保险杠的底边中部结合起来,两侧的翼子板比发动机盖明显的低了下去,向后延展就形成了车体的肩部。腰线穿过车门拉手和大灯最终与发动机盖的棱线会合,整个设计的锐气与和谐呼之欲出。这种实在、严谨的设计风格,洋溢着浓厚的德国气质,掩映着中华传统文化大巧若拙的智慧与神韵,是中西文化融合的经典之作。中网的形状略有变化但基本保持了由华晨中华确立的典型脸谱,这种以中网的遗传特性来维系品牌家族特征的手法在高档品牌中屡见不鲜。

  “小宝马”也好,“中国式宝马”也罢,骏捷既然能在称谓上傍上宝马,仅凭外观上的表现恐怕是远远不够的。由于“近水楼台”的独特优势,华晨与宝马公司展开了深度合作,骏捷在各个环节都引进了宝马的质量管理体系,甚至使用了共同的检测线和试车跑道。在制造过程中,华晨和宝马等外方工程师两套班子每周都要召开AUDIT审核会、质量控制测评和质量改进会,共同设计和执行质量改进流程。在涂装工艺方面,骏捷也完全实现了与宝马的共线生产,这也许才是骏捷“中国式宝马”的底气所在。

  据骏捷研发人员称,德国保时捷公司为骏捷提供了整车设计技术的支持。借鉴保时捷世界超一流的跑车经验,华晨金杯专门为骏捷开发了全新的底盘,实现了动力性、操控性的完美结合,既突出了家用轿车自如操控的驾驶乐趣,又提高了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够完全适应高速、坏路和冰雪等不同路面,以及行驶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要求。在安全性方面,骏捷配置了ABS+EBD+EDS的电子设备,这样的配置在同级车中是极少见的。车身也沿袭了以“厚实、 硬朗”著称的欧派作风,采用了进口的双面镀锌钢板,并且增加了发动机V形梁和侧门防撞钢梁,四安全气囊等等。骏捷还通过了英国米拉公司严格的质量检测系统,达到欧洲最高的五星级安全标准。应该说,这样实在、实用、实惠的制造理念,深得欧洲车“造车第一,卖车第二”的核心价值诉求,更加讲求了性能质量而非故障质量的品质观精髓。

  那么,这款集中华传统风韵、德系车经典风格于一身的骏捷,从1.6L、1.8L到最高1.8T发动机所提供的充沛动力、欧洲五星级的安全标准,究竟会以怎样的价格出现在人们面前?按目前市场的预测,普遍认为会在10-15万这个区间。如果骏捷当真如此定位,它将创造出又一个经典——经典价格。10万元便可一圆“宝马梦”,这将是何等的令人心驰神往,让我们静静等待骏捷揭幕这一天的到来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