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郭宏超:媒体要激浊扬清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成长发展

郭宏超:媒体要激浊扬清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成长发展
2017-12-07 13:40:38 新浪汽车综合

他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工业领域极其重要的一环。目前,细分领域已涌现出一批新的创新者,积极推动汽车产业的升级转型。

  秉持“中国力量,世界聚焦”初衷,12月7日,2016-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年会于北京瑰丽酒店举行,众多行业领袖就新能源汽车新形势下的现状与问题、机遇和挑战展开探讨,共同探寻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新生态和商业新逻辑,寻找新能源汽车销售新模式。

  论坛上,《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郭宏超发表开幕致辞,他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工业领域极其重要的一环。目前,细分领域已涌现出一批新的创新者,积极推动汽车产业的升级转型,而媒体也应作为业内的观察者与督促者,记录见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成长与发展。以下为发言实录。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郭宏超《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郭宏超

  郭宏超: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年会,首先我代表经济观察报向各位嘉宾和新老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由于政策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了高速的发展,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最近几年在国家的大战略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都是极其重要的部分,而且也被一直不断地强化。当然,产业发展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的,今年年会的主题是中国力量,世界聚焦,而在2015年第二届新能源年会的这个时候主题还是全球视角中国道路。

  这个主题的变化可以看作这两三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写照,2015年当时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初露峥嵘我,我们共同探询能源转型的办法和方法,2016年-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变成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在全球已经是不可替代的位置,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中国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引领者,不论是国企还是民营企业,本土品牌还是外资品牌都是创新的践行者,财富的创造者,商业文明的传承者和建设者,他们敢于冒险,敢于试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着中国的汽车产业乃至全球未来汽车产业的升级转变。

  在这个过程中,经济观察报一直坚守着作为媒体的本职,行业起步之初我们作为见证者,记录者,推动者,冷静为客观的发展,发声,积极推动行业进步。在2016年,在国内首家披露了新能源汽车的骗补,而后国家修改补贴政策,让行业有了更加健康的发展,今年我们首家摸底了全国新能源汽车投资和产能规划,报道得到了有关高层部门的批复。连续三年,持续的新能源汽车的深度报道,开设有关栏目的实际工作,一起见证了我们与行业的发展和成长。

  最后作为与行业一同成长的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在经过两年多的转型之后,经济观察报已经拥有经济观察网,经济观察报APP,微信端,微博端等打造全媒体传播平台,我们的领读中国,BOS说等视频节目卓有影响。汽车行业作为制造业先锋在中国演绎最精彩的故事,希望能用我们的力量协助企业成长,弘扬正能量,传播企业家精神。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期待各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并预祝获奖的企业为中国的前进和崛起贡献力量。

(责编:于洪凯)
行业行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