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夏利发动机曲轴磨损的特点及原因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4日 11:42 天津骏浩汽车

  连杆轴颈磨损的特点和原因:

  发动机在工作中,沿着连杆轴颈的周围面上,作用负荷是不均匀的。经过对各种发动机曲轴磨损规律证明,连杆轴颈磨损的最大位置,是在靠近曲轴中心线的内侧面上。轴颈磨损成失圆和锥体形状。

  失圆的原因:连杆轴颈磨损失圆形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发动机在工作循环中气体压力、活塞连杆的惯性力及连杆大头的离心力,一起作用在连杆轴颈靠曲轴中心线的内侧面上,且负荷的持续时间长而造成的。

  锥体的原因:连杆轴颈磨损成锥体开关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润滑油中所含的机械杂质偏积的结果。因为润滑油是沿着倾斜油道,从主轴颈流向连杆轴颈的。润滑油中所含的机械杂质因曲轴旋转的离心力作用,沿着倾斜油道的上面,随润滑油进入连杆轴颈的一侧。由于机械杂质偏积于此,其结果便造成同一轴颈上不均匀磨损的锥体形状。

  主轴颈磨损的特点和原因:

  主轴颈的磨损也是不均匀的,与连杆轴颈方向对称,磨损最大的位置处于连杆颈这一侧。轴颈失圆过大,会跛坏油楔,降低了轴承的负荷能力,加剧了轴承及轴颈的磨损。

  曲轴轴颈的失圆、锥体在正常的磨损情况下其磨损量是很小的。磨损过大,主要是由于对汽车使用不正确,保养不及时而造成的。例如,当轴颈与轴承之间的配合间隙磨损增大后,未能及时地进行维修更换轴承,则供油压力降低,使冲击负荷增大,导致加速磨损。不按期清洗和更换发动机润滑油等,也将使轴颈产生不正常的磨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夏利发动机活塞环磨损的形式和原因有哪些(2001/06/04 11:40)
怎样检查和修复夏利发动机气缸体与气缸盖变形(2001/06/04 11:39)
怎样检查和修复夏利发动机气缸体和气缸盖裂纹(2001/06/04 11:38)
夏利轿车正确掌握更换活塞环的时机(2001/06/04 11:38)
夏利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