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夏利轿车正确掌握更换活塞环的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4日 11:38 天津骏浩汽车

  活塞环长期在高温下工作,润滑条件差,随着磨损加剧,弹力逐渐减弱,开口间隙、侧隙增大,气缸密封变坏,会产生漏气窜油现象,使发动机功率降低,油耗增加。实践证明,活塞环使用寿命,比气缸使用寿命短。因此在两次大修之间,应进行一次换环保养,以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不适时更换活塞环,会加速发动机的磨损,缩短使用寿命和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
济性。正确掌握换环时机,应考虑如下两个方面:

  气缸和活塞的磨损程度。在发动机两次大修之间,约行车8万-10万km或活塞环的开间隙超过0.7mm。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如气缸压力降低,动力显著下降,燃油和润滑油消耗显著增加,火花塞容易积炭,消音器显蓝烟时,应及时更换活塞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夏利发动机曲轴轴承在选配时应注意哪些问题(2001/06/04 11:34)
怎样检查夏利发动机曲轴的轴向间隙(2001/06/04 11:33)
夏利发动机凸轮轴有何结构特点(2001/06/04 11:32)
夏利发动机点火线圈有何结构特点(2001/06/04 11:29)
夏利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