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进入新一轮的扩张期--神龙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2:06 中国信息报

  对眼下的中国汽车市场,用“一片红火”来形容并不过分,而刚刚发布的取消轿车国家限价的禁令,将为轿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据国家统计局统计,4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5.97万辆,比2000年同月增长20.3%;1至4月全国累计生产轿车21.02万辆,比2000年同期增长20.7%,可谓高速增长。据悉,主力车型桑塔纳4月份销售近2.4万辆,创出历史新高。而中高档的帕萨特、雅阁、奥迪A6等供不应求,成了4月份轿车高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

  有专家称,中国汽车正进入新一轮的扩张期。

  而据来自神龙公司的消息,4月份,该公司生产富康轿车4800辆,同比增长0.57%,销售5521辆,同比增长16.75%。今年1-4月累计生产富康轿车16577辆,同比增长14.58%,累计销售18068辆,同比增长17.36%。在该公司刚刚换帅,新体制尚在磨合期,取得如此业绩实属难得。

  新商务政策发挥效力

  在今年2月召开的商务会议上,神龙公司提出了“强化品牌专营,培植经销商做大、做强,提高产品性价比,让利于用户”的新商务政策。鼓励经销商开拓大宗用户及特定消费群体市场的开拓,重点培植发展网点骨干经销商队伍。新的商务政策突出体现了神龙公司“逢车必夺”的市场营销战略决策和“以私家车为主线,出租车抓增量,公务车抓突破”的市场营销策略。

  现在,几个月过去了,新商务政策到底效果如何?

  神龙公司北京商务代表处主任唐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新的商务政策贴近市场,受到了用户和网点的欢迎。使北京的网点格局发生了新的变化,按照扶大扶优扶强的原则,限制数量,提高质量,去年北京共有经销商30多家,现在只有14家。去年下半年,由于受到赛欧夏利2000宣传炒作的影响,富康车的销售下滑。今年3月份,由于新的商务政策发挥效力,仅北京市的销售量就达到了1600多辆,而去年月平均销量是800到1000辆,4月份达到了1560辆,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另外,由于神龙公司还调整了价格体系,把R系列车的定价进一步降低,拉大了与中档车的价格差距,既避免了各系列车之间的影响,又进一步靠近了10万元家用轿车的“灵魂”线,因此,这一商务政策在北京市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唐腾认为商务政策最得力的一点,是调动了经销商的积极性,保证了经销商的利益。

  按照神龙公司的计划,今年私家车重点目标市场是北京、广东、江浙、上海、山东、西南地区;出租车重点目标市场为北京、郑州、河北、河南、山东、温州、山西等24个更新量超过千辆的出租车城市;公务车市场目标是湖北、山东、广东、贵州,力保这一市场的占有率为10%。

  强化与经销商的鱼水关系

  去年,曾有媒体报道了神龙经销商对神龙公司在营销政策上的诸多不满,今年,神龙公司显然接受了来自经销商的批评,意识到经销商对企业发展的作用,在2月份的商务大会上,神龙公司就不断的提到与经销商的鱼水关系,同时任命法国人吉哈为商务部长,表明神龙公司对维系经销商关系、做好商务工作的重视。

  北京龙运专卖店杨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新商务政策广泛征求了经销商的意见,同时为经销商提供了员工培训以及展厅,对广告支持的兑现期限也进一步缩短,表明神龙公司更强调与经销商的鱼水关系。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努力,神龙公司在其全国500多家销售商、服务站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开展精品销售和精品服务活动,使得神龙汽车品牌越来越深入人心,富康轿车的销量逐年上升,服务质量也深受用户好评。今年初,神龙公司与其全国各地的销售商、特约服务站,本着平等互利、风险共担、共同发展的原则和目的,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对经销商的销售权限、销售区域、最低年度销售目标量,服务站的服务对象、服务区域、服务的具体内容、服务站的增设等方方面面进行了严格规定。此举为神龙公司今年全面顺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谈到商务政策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时候,唐腾认为,公司自去年以来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但还需要磨合,目前,经销网点的改革刚刚开始,需要提高人员素质,提升市场活力。他希望商务政策的指导思想更具有战略性和连续性,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成熟而走向更高的水平。

  增强与消费者的亲和力

  以服务促发展,是神龙公司提出的重要商务政策之一,按照这一政策,神龙公司将继续高举“精品服务”的旗帜,打好服务牌,严格服务承诺,改进完善服务手段和技术设施,推进用户服务满意工程,全面提高营销、售后技术服务的优质服务水平。

  今年,由于全球性的气温普遍升高,大气污染相对严重。神龙公司特将“夏季送清凉”优惠服务时间统一定为4月30日至5月30日在全国各大区域范围内同时开展。这是神龙公司打服务牌,增强与消费者的亲和力的重要举措。据介绍,夏季送清凉优惠服务活动从1996年就已经开始试行。试行以后,一直注重市场反馈,1999年,神龙公司正式强化精品服务战略,把“夏季送清凉”优惠服务提上全国统一规划的日程。

  优惠活动的内容也在往年的免费提供技术咨询、免费检查空调系统、免费检查冷却系统、免费维护蓄电池、免收补充制冷剂工时费以外,有针对性的增加了几项免费服务项目。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需要进行维修及更换备件的项目,将在征得用户同意后,按正常派工维修处理,各服务站并会在工时费上给予优惠。

  为了让更多的富康车主享受到神龙公司的“夏季送清凉”优惠服务,神龙公司售后服务分部要求各大区指导和督促,各服务站在活动开展前一周开始在站内进行宣传,并根据用户档案联系用户,加强活动的宣传。并建立完善的信息反馈网络,防止车辆重复登记现象,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一个优惠服务的机会。

  据悉,神龙公司将在今年6月份在现有的1.6升三厢车的基础上推出性能价格比更高的新品种。同时,在第四季度将向市场全面推出全新的必加索及更新款式的新车型。

  神龙公司正在蓄势中,在汽车市场热热闹闹的大环境中,显得有些过于低调。但谁也不会小视神龙的实力,也许用不了多久,人们就会看到一个正在走向腾飞的神龙。(本报记者张风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