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我国微型汽车年产量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08:34 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钱春弦)权威部门提供的数字显示,中国微型汽车年生产量超过八十万辆,位居世界第一。

  微型汽车是指排气量一升以下的汽车,包括微型货车、客车和轿车三种类型。由于它们经济、适用、小巧、灵活,符合普通中国人的购买消费能力,目前正逐渐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中国的微型汽车行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初具规模,目前的生产能力和产销总量占全国汽车行业的三分之一。在近年中国产销量占前十位的汽车集团中,有五家企业是主要生产微型车的。

  目前,中国微型车行业保持百分之二十五的年增长率,大大高于全国汽车行业的总体发展水平。这一现象已经引起国内外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杜芳慈说,由于国产微型车均是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研制、开发生产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性能已经接近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的已经通过了质量体系的国际认证。

  国产微型车目前已出口到东南亚、南美的发展中国家。一些企业也把工厂建在国外,如长安汽车公司就在孟加拉、埃及和阿根廷建设微型车生产厂。

  面对入世对中国汽车业带来的挑战,长安公司负责人说,微型车行业的竞争主要还是国内的竞争,激烈的竞争可能导致兼并与重组,最终形成几家“龙头”企业。

  业界人士指出,国产微型车的价格目前已低于国际市场的价格。随着规模的扩大和生产能力的提高,仍有下降的空间。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汽车厂商正瞄准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微型车市场,寻求各种合作的机会。不久前,美国通用公司、上海汽车集团以及广西五菱集团结成联盟,共同开拓中国市场。(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