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汽车价格战今年还没打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4日 10:16 北京晚报

  纵观今年前4个月的汽车销售情况呈逐月平均上升势头,完全找不到汽车销售原来那种春节后是淡旺季之分的痕迹了。

  要是把这几个月的交易情况做个对比基本可以看到,各品牌车几乎大都保持着自己固有的市场份额和销售量,供需双方各得其所,虽然部分车型的销量有些升降,但都是在小幅范围之内,从总的情况上来看,表面上四月份京城车市没有大热点,但人气十足、购销皆旺
,而且还比较活跃。京城所有的汽车经销商们都说,像现在的市场情况,真希望年内或长期保持下去就太好了。

  四月底前的23日至29日一周时间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量达到了1073辆,这种情况在这个时期以往很少出现,据了解这当中有相当部分消费者是奔着“五一”用车而来。

  另外,年初降价潮过后,汽车价格全月都比较稳定,无论优惠还是其他什么促销活动,不再是一时一事的行为,几乎大都长期地进行下去,所以说在各方面条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那种厂商之间单方大打“价格战”的做法,不一定能产生好的效果。从市场很好的表现上来看,去年底有人预计的2001年将爆发“汽车价格大战”的说法和判断,今年,起码从现在来看,是不太应和准确的,其他因素同样很重要。

  目前汽车产品资源是我国有史以来最为丰富的时期,今后还会更多更好。但光有商品还不够,还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市场大环境,要营造这样的氛围必须依靠来自三个方面的积极性:政府的政策、厂商的产品和服务、消费者的极大兴趣。下一步如何培养、激发人们的消费兴趣和提高消费能力,是前两个方面该做好的事。(且小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各种品牌眼花缭乱 购买轮胎的误区(2001/05/22 14:30)
高的轿车成本制约消费 家庭轿车成本说(2001/05/18 18:11)
汽车市场激战酣 国产新星任你选(2001/05/18 09:43)
在保养维护修理中 选购汽车配件八项注意(2001/05/17 10:01)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