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轻型越野车可走长安街 切诺基不再享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10日 09:22 北京晨报

  “绿标”轻型越野车和1.6升、9座以下旅行车今起可走二三环、长安街

  晨报讯(记者薛冰)从今天起,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轻型越野车和持有绿色环保标志且发动机工作容积大于1.6升(含)、核定装载人数小于9人(含)的旅行车,行驶规定同小轿车,可以走二三环主路和长安街了,而原切诺基行驶按小轿车进行管理的规定同时废止。这意味着没有绿色环保标志的切诺基将不能再上二三环主路和长安街。

  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国瑞解释说,此举是为了鼓励使用清洁能源的机动车。此次被“解禁”的车种实际是轻型越野车系列和高级旅行车系列,它们的尾气排放量均达到了环保标准。同样是9座以下的旅行车,“面的”就不能上主路和长安街,因为它的发动机工作容积达不到1.6升,有的还没有绿色环保标志。

  “解禁”通告刚出,已有汽车经销商拿此“说事儿”,欢天喜地地向消费者推荐符合标准的9座以下旅行车。目前,比较常见的符合“解禁”标准的旅行车有上海别克GL8、三江塔菲克T5EH和T5EHA、三星SXZ6510、江铃全顺GX6461D-L、航天GHT6440和东南DN6430等40多种车型。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