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2000年国际汽车业风云录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6日 10:38 华西都市报

  克莱斯勒危机

  2000年对克莱斯勒集团来说的确不甚乐观。在第三季度,该公司亏损了5.12亿美元。

  奥兹莫比尔之死

  去年12月,通用汽车终于面对现实,被迫选择关闭奥兹莫比尔。成立于1897年的奥兹莫比尔公司是北美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公司,但它却被迫出局。其实通用本身也非常注重奥兹莫比尔这一品牌,近几年其促销活动非常丰富,但它的销售额还是在不断下降。1980年,奥兹莫比尔曾以年销售额超100万辆的成绩名列全球第3位。但去年,该公司仅销售了21.5万辆轿车,和7万辆迷你货运车和运动型车。

  合作!合作!合作!

  通用与菲亚特在去年初正式结成联盟。这一联盟成为国际汽车工业真正走向合作的象征。然而在合作中真正取得了进展的应当是雷诺与日产的联盟。

  从去年4月1日到9月30日,日产拥有了十年来最好的销售额。(GNP)净利润达16亿美元。雷诺共从日产复苏计划中获利4.5亿欧元。雷诺与日产希望用事实说明:合作并不只是一个美丽的词语。

  网上购车浪潮

  说因特网改变了汽车的销售方式还为时尚早,但网络确实在深刻影响着汽车工业。

  2000年许多网站大有准备取代经销商之势。

  其实,传统经销商并非没有注意网络的重要性。去年2月25日,戴姆勒—克莱斯勒、福特和通用出人意外地宣布他们将共同合作创建一个在线汽车贸易交易所。不久后雷诺和日产也将加入这一行列。

  全美汽车业下滑

  美国汽车工业在多年增长之后开始走下坡路。不久前,克莱斯勒公司表示他们于第四季度损失了12.5亿美金,通用汽车更早的时候则透露

  他们不断降低成本以减少损失。事实上,整个底特律的汽车厂商都在削减北美的汽车产量,因为在美国的销售情况实在不容乐观。虽说去年美国的汽车销售量达到1700多万辆,超过了最高记录,但其增长速度却明显放慢。

  法拉利重铸辉煌

  经过17站艰苦的F1比赛,法拉利终于重登阔别21年之久的世界冠军宝座。麦克尔.舒马赫在以压倒优势击败了威斯—麦克拉伦—奔驰车队的米卡.哈基宁之后,帮助法拉利公司在世纪末实现了这一梦想。

  虽说法拉利在车迷心目中地位甚高,但没有世界顶级汽车赛事的最高荣誉终归不是一件光彩的事。为此法拉利每一年都在拼命努力。2000年的胜利其实不止是体育比赛那么简单,它将稳固法拉利在运动型跑车中的地位。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VolvoS80的主动安全设备 STC与DSTC(2001/04/25 11:41)
全球汽车界风云人物排行榜(2001/04/25 11:15)
骑哈利是我的风格 我的梦想(图)(2001/04/25 09:48)
艳车的世界 不只为安全也为心情(2001/04/24 12:08)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