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一辆奥迪100 为什么热车熄火后不能再起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3: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故障现象一辆奥迪100 2.2E轿车,冷车起动须利,热车熄火后不能立即起动,一旦起动后发动机运转正常。

  检查与排除首先对点火系统检测,结果各部分正常。

  再对燃油系统检测,测得系统压力为370kPa,控制压力410kPa,说明燃油泵工作正常
。然按经验方法,将节气门全开起动发动机三次,最后起动成功。又反复试了几次,情况相同。说明原故障是热车起动过程中混合气过浓所致。经分析供油过多的因素与喷油器和冷起动阀有关,如果是喷油器喷油量过大,起动后发动机运转不正常与故障现象不符,故未做检查。冷起动阀理认引热车应该不工作,除非控制元件损坏。随即将冷起动线路插头拔下试验,热车条件下,并没有将节气门大开,发动机竟须利起动并运转正常,熄火后,当再开,发动机竟须利起动并运转正常,熄火后,当再将线路插头接好,发动机又不能起动了,又验证了一次,情况依然,说明热车起动,冷起动阀仍供油,是控制冷起动阀工作的时机出现异常,进一步对热敏开关检查,用万用表测得其阻值为0(触点常闭合)。更换热敏开关后,冷、热车均能须利起动,各工况运转正常,原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此车热车时熄火后不能立即起动,主要原因是热敏开关失效,触点常闭合控制冷起动阀在热车起动时仍喷入过多燃油而导致热车不能立即起动,另外此车设计上为防止冷车起动时,火花塞“淹死”,控制冷起阀每次起动最多喷油10s,反复起动过程也有不喷油的时刻,发动机也有起动成功的可能。(彭再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奥迪燃油表不指示,换传感器后仍不指示(2001/04/25 13:38)
奥迪V6发动机凸轮轴正时齿轮标记怎么对?(2001/04/25 13:35)
奥迪100怠速不稳、无怠速、松油门熄火和不好起动(2001/04/25 13:34)
奥迪100E型轿车,发动机冷起动后怠速转速很低(2001/04/25 13:33)
奥迪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