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家要求迅速取缔报废汽车拆解拼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0日 09:01 人民网

  本报讯  记者李丽辉报道:为贯彻落实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日发出通知,决定迅速开展严厉打击非法收购拆解拼装汽车行为,坚决取缔报废汽车拆解拼装市场的集中行动。

  近年来,全国一些省市先后出现了收购报废汽车(包括摩托车)并将其拆解拼装成整车进行销售的违法行为,其中,陕西、河北、福建、天津等省市部分地区已逐步形成了较大规
模的报废汽车拆解拼装市场。

  通知要求,各级工商部门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5月31日前集中清查,严厉打击非法收购拆解拼装汽车的行为,坚决取缔辖区内各类非法拆解拼装汽车的市场。要依据有关法规,对汽车配件市场进行全面清理和检查,对汽车配件经销单位逐一进行审查,对汽车配件经营单位非法拼(组)装汽车的,一经查实,吊销其营业执照。对违反规定,利用国产零部件非法拼(组)装汽车或者利用报废汽车拆解零部件拼装汽车的行为,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通知说,对由于监管不力造成非法拼(组)装汽车行为泛滥以及报废汽车拆解拼装市场禁而不止的,依法追究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领导者的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人民日报》 (2001年04月20日第五版)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