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西欧汽车销售连续6个月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9日 09:34 新华社

  新华网伦敦4月17日专电(记者刘桂山)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对16个国家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所作的调查显示,按年率计算,今年3月份西欧汽车销售较上月减少5.3%,连续第6个月呈下跌趋势。

  受股票市场动荡和美国经济减速的影响,西欧地区新车市场今年第一季度总销量下降4.9%,从去年同期的424万辆下降到404万辆。其中德国作为西欧最大的汽车市场,销量减少
幅度最大。今年3月份德国的新车登记减少9.4%,降至35万辆。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三国的汽车总销量减少19.8%。西班牙是西欧唯一销量略有增长的市场。

  德国大众公司占有的市场份额在今年第一季度继续领先,从去年同期的17.8%上升到18.5%。法国的标致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也从12.7%上升到14%。

  与此同时,汽车市场分析家警告说,如果欧洲中央银行不作出降低利率的决定,西欧经济增长减缓,西欧的汽车销售将可能继续呈现颓势。(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