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火力全开 一汽红旗破局再出发

火力全开 一汽红旗破局再出发
2018-01-08 21:00:15 新浪汽车

1月8日晚,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品牌未来发展战略、未来造型理念、新的产品序列逐一浮出水面。

火力全开 一汽红旗破局再出发

  新浪汽车讯

  一甲子风雨,几起几落,对于中国人来说,红旗早已远超轿车品牌的含义,是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历程的缩影,是人们心中无可替代的图腾。

  同样有着光辉历史传承的人民大会堂,1月8日,红旗选择在这里,点燃2018年改革之路的第一把烈火。

火力全开 一汽红旗破局再出发

  今天,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带来全新品牌战略,发布全新车标,将红旗定位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汽车品牌,未来将打造4大平台产品,踏足新能源和智能互联领域,向2020年10万辆,2025年30万辆,2035年50万辆销量的宏伟目标迈进。

花甲不言老 追梦赤子心

  在红旗的军功章里,见证了无数的荣耀时刻。与共和国一同成长,自诞生之日起,便披上了厚重的政治外衣,也代表了中国汽车业的最高制造水平。

  红旗,一汽乃至中国汽车工业的一块“金字招牌”,但在市场化的道路,红旗一路走来却颇为坎坷。对一汽而言,红旗的象征意义更加明显,给中国消费者的印象变得模糊而缥缈。

  回首过去的2017年,红旗品牌经历了一次脱胎换骨的新生与蜕变:新一代掌舵人到任,人事改革,机构调整,红旗H7新车上市……曾经那个偏安一隅,默默成长的红旗正向市场传递自己的声音,振聋发聩。

  去年8月,徐留平北上,开始对一汽集团进行铁腕改革,一轮全面的人事改革以及机构调整后,将红旗品牌收归为集团运营,提出“复兴红旗品牌,打造中国第一豪车品牌”的目标。

火力全开 一汽红旗破局再出发

  不难看出,对于徐留平来说,已到花甲之年的红旗不只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情怀。

  幸运的是,改革阵痛过后,在全新独立体制下,在技术积累充足的节点上,红旗品牌闯出了一条新路:从原有僵化体制中解放出来,以用户、市场和产品为导向,接受直接、高效的决策管理,体系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排兵布阵 求新求变击破痛点

  人事架构得以优化后,作为红旗正式单飞的元年,该品牌在电动、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积淀,在一部四院、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体系下,也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电动化,徐留平在现场介绍,今年即将上市的红旗H5将搭载业界领先的智能驾驶系统。2019年,燃料电池车型示范运行,新红旗将推出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车型,2020年FME纯电动车的开发平台问世,推出实现L4自动驾驶的车型,2025年实现L5级的完全自动驾驶。

  在红旗品牌2025新能源路线图上,我们看到了一步一个台阶的崭新红旗:2018年发布全款EV纯电动车,2019年燃料电池开始示范进行,2020年发布FE平台首款电动车,向2025年拥有15款纯电动车的目标迈进。

火力全开 一汽红旗破局再出发

  此外,一汽、长安、东风三大集团联姻,优化该品牌的技术走向,作以巩固与优化。

  在国汽研究院独立后,红旗品牌在正向研发的智能技术积累,也正步入井喷阶段,得益于上述领域的积淀,在未曾过多涉足的新能源领域,红旗也有了相应构画,与精进电动展开新能源深度合作,助推公司尽早达成2020年燃油法规的同时,乘政策东风抢占蓝海。

  去年9月,靳东赋能的红旗H7一经上市,圈粉无数,一汽红旗的市场化营销已经站在了新的高度上,为红旗品牌向着全民化、年轻化、高端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同月,中国一汽向常州交通集团交付了100辆红旗轿车,首次宣布推出终身免费保修服务。12月,中国一汽又将200辆新红旗H7交付成都公交集团公司。

  与此同时,红旗品牌的渠道变革也正加速酝酿,启动在全国范围内逾308个城市招募经销商建店,从A级至C3级分有七个层次,除了特大、大型城市,4S店开始面向更多中小城市、地级市。

  徐留平说,“未来的红旗要打造成上至主席,下至普通百姓都能够喜欢的车。”脱下政治外衣驶向人间,“国车”开始诚意为民,我们已然看到了一个更值得期待的红旗。

以梦为马 第一国车再出发

  一个攸关品牌复兴的历史性转折点终于来临,发布会上,一汽发布了包括未来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理念、新的产品序列,展现红旗新面貌的一系列战略。马岩松、郎平、靳东等来自跨界精英齐聚亮相,为之背书。

  设计语言上,新红旗概念模型雕塑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显然,现如今的红旗在融合潮流文化精制的情感体验的同时,保留了其独有的传统文化品牌风格。

  在此理念下,红旗将坚持定制车、公务车及国民车两条腿走路,打造全新的、更加市场化品牌,向“第一品牌、第一销量”迈进。

火力全开 一汽红旗破局再出发

  产品规划上,除H7在售外,大改款红旗H7、红旗H5、红旗SUV等8款新车也将加码年轻市场,覆盖B级SUV、C级SUV、电动车以及高端商务用车等系列车型,红旗品牌的高竞争力产品都将陆续投放市场。

  未来,将产品划分为L(新高尚至尊车型)、S(新高尚轿跑车型)、H(新高尚主流车型)、Q(新高尚商务出行车型)四大系列,到2025年向市场投放17款全新车型,覆盖不同人群。

  发布会现场,中国一汽将向全球新高尚客户,推出100辆专属定制限量版,新红旗L5至尊座驾。现在,带有7国语言的专属定制官网正式开通,全面接受在线定制申请。

火力全开 一汽红旗破局再出发

  此外,红旗还将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在PHEV、智能网联、安全技术、共享出行、云服务等领域共拓创新。据了解,中国一汽已经和长春市、成都市、天津市、常州市等政府推动新红旗智享出行服务,并正在打造新红旗智享出行服务全国平台。

  显然,一汽正在以“智慧城市、智慧居住、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享出行、智享生态”为主线,构建红旗品牌的“智能出行生态圈”。

  “成非凡之事者,必有非凡之担当”。今天的发布会让我们看到,崭新红旗的背后,是深厚的历史沉淀表现出来的新姿态。

  作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一面旗帜,经历变革中的失落,市场化的曲折,而今,红旗以强者之姿回归,相信锐意进取的红旗将扶摇直上,以创者之态进取,续写新的传奇。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