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长安马自达3转产南京 经典款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一度停产的长安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正在恢复活力。记者日前获悉,5月底,备受关注的马自达3改进车型——三厢马自达3经典款在南京工厂下线,该车计划于7月上市,记者还了解到,南京工厂也将有望成为马自达的专属工厂。

  并非新一代车型

  长安马自达称,这款马自达3经典款三厢版是一个小改款车型,但改进的项目多达37项,改变还是比较大的。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相关人士对本报表示,“这并非是海外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这是因为,一方面是现有马自达3的产品仍有生命力,另外也是我们还未做好引入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准备。”

  三厢马自达3此前在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生产,目前在市面上的最低成交价格在10万元左右,但两厢版本以进口车的形式进入长安马自达销售,售价在13.98万~17.58万元之间。

  据悉,新上市的马自达3将全面替代现款马3,并且命名为马自达3经典版。

  南京工厂成马自达专属厂?

  马自达3转厂南京,被认为是马自达进一步脱离福特进而单飞的标志。据悉,马自达计划从长安福特体系中脱离出来,与长安单独组建合资公司,目前该合资公司还有待审批。“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内会有个结果。”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相关人士对本报称。

  在马自达3将从重庆工厂移师南京生产,南京工厂齐聚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3两款全新长安马自达车型,很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成为马自达在华专属工厂。

  据悉,在南京现有总计20万辆产能中,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占据八九万辆左右,马2也有两三万辆的规模,马3进来后将达四五万辆。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也将进行生产布局调整,现有的南京工厂产能将升级至最高40万辆。而与此同时,重庆工厂已是满负荷运转,无法承接新嘉年华的生产,新嘉年华的生产转移要等到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三工厂正式投入使用后才能实现生产,只有当嘉年华将于2012年前迁出南京后,南京才能将成为供应马自达产品的独立工厂,在理顺了南京工厂和合资公司程序后,马自达将导入更多的车型进入南京工厂,长安马自达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