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今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节能环保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8:02  盖世汽车网

  在一个信贷紧缩和受气候变暖威胁的年代里,节能环保能为各个行业的努力方向。以汽车产业为例,如今最热门的莫过于“节能环保汽车”。为了能在节能环保领域占领一席之地,各车企纷纷加入研发队伍,争先恐后地推出他们的节能环保车。为此,英国环保车网站Whatgreencar近期通过对即将上市的所有节能环保车进行仔细研究和对比,包括这些车型的技术创新、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评选出了10辆即将上市的最值得期待的节能环保车。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分享。

  1、标致 iOn电动车

英媒:今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节能环保车

标致iOn

  CO2排放量:0g/km

  这款电动车是标致与其合作伙伴日本三菱汽车(Mitsubishi)的合作作品。配有63马力的电动发动机,在13秒内可以完成从0到60的加速过程,87mph的燃油经济性,续航能力为81英里,在6个小时内可以完成充电过程。而且这款车是零排放,没有道路行驶,免伦敦大桥过路费。

  2、日产Leaf电动车

英媒:今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节能环保车

日产leaf

  CO2排放量:0g/km

  日产Leaf将于今年正式向消费者出售。上市后,日产leaf将成为世界上第一辆零排放的C级车(小型家用车)。日产Leaf使用锂电池,续航能力为100英里,在30分钟之内使用快速充电器就可以完成80%的充电过程,在普通家用插座供电的条件下仅需8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全部充电过程。

  3、丰田插入式混合动力车Prius

leaf

新普锐斯

  CO2排放量: 59 g/km

  在见证了2009年推出的第三代普锐斯的畅销后,下一代插入式混合动力普锐斯也即将面试。新一代普锐斯所搭载的电池由之前的镍氢电池变为锂离子电池,将提高续航能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值得期待。

  4、奥迪A1(Audi A1 )

奥迪

奥迪A1

  二氧化碳排放量: <99 g/km

  奥迪A1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1.4升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40N·m,并搭载S-tronic自动变速器

  在奥迪A1急加速时,电动发动机可以提供高达30KW和200N.m的额外扭矩,让奥迪A1充分达到“运动”模式,当然在电动机介入之后,A1也从前驱车变为四驱车。除这些之外,电动发动机还可以实现零污染排放驾驶。锂离子电池的容量可以使汽车仅靠电力行驶高达100公里的路程,出色的节能环保性,让奥迪A1更为实用。

  5、丰田Auris 混合动力车

英媒:今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节能环保车

丰田Auris混合动力

  CO2排放量: <99 g/km

  该车的车门数和三厢设计与丰田Prius如出一辙,而动力系统方面也和2010款Prius非常相似,同样采用1.8升引擎配合 Hybrid Synergy Drive电/油混合动力系统,同样有Eco(最大省油模式),Power(大马力模式)和EV(全电驱动)三种驱动模式。动力性能部分,该车10秒内能加速到60英里的时速,不过由于车型在空气动力学设计方面比Prius稍逊一筹,因此在耗油量方面可能会比Prius稍高一些。而与Prius类似,Auris的顶棚很可能也装有太阳能电池,这些电池产生的能量将用于驱动车内的鼓风机。此外,丰田还准备在该车的仪表板上也装上太阳能电池,并把这部分电池产生的能量用于手机或其它电设备的充电。

  混合动力型Auris的排放量非常低,每千米的二氧化碳排放不足100克,能很好地满足对排放量要求非常严格的欧州环保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