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厂商谨慎看好电动车前景 早期发展面临多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经历了一场严酷的经济危机后,汽车制造商们把未来几年的希望放在了电动汽车上,但受成本、行驶里程与安全顾虑等因素的影响,很多人仍然非常审慎,并未预言该市场将很快腾飞。

  在本周的底特律车展上,汽车制造商纷纷秀出各种光彩照人、新潮领先的电动汽车,部分车型2010年即可上路,但企业高管们对于该技术的未来应用速度和广度持不同意见,很多人态度谨慎。

  在电动汽车从市场热谈走入现实生活的过程中,安全问题将是一个关键担忧。

  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负责研究与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副总裁Patrick Oliva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主动车轮技术可改善电动汽车的性能,减轻车身重量,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他说:"很难把内燃机放到车轮当中,但把一个电子装置整合在车轮里则说得过去。" Oliva称,这种设计有助于减少磨损,减轻车身重量并节约能源。

  Venturi首席执行官Gildo Pallanca Pastor亦认为安全是电动汽车的主要问题。"我们必须保证汽车上路后的安全、环保性能,而不是只把车喷成绿色,然后就大吹大擂该车有多环保多优良。"Pastor说,"我们要确保安全第一。而在汽车的能量如此之大时,电池保护就显得至关重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