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新车奖之自主品牌车型 比亚迪G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0:07  京华时报

  这款10月末才刚刚亮相,目前正处在全国巡回上市阶段的中级家轿,就凭借着过万订单,成为09年岁末的车市热点。在赢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它也开启了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智能化浪潮。

  比亚迪G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自主品牌希望摆脱低端形象的典型代表作,它是比亚迪汽车首款高端精品中级家轿。G系列的引入标志着比亚迪汽车向高端化发展迈进。目前G3订销两旺,有望成为比亚迪又一款月销万辆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以这款车型为起点,比亚迪开辟了全新的A3销售网络。A3网络是比亚迪实行分网销售后建设的第三套销售服务网络,定位高端,销售的产品包括G3以及后续车型,这可被视作是比亚迪在寻求品牌突破中的一个创举。

  比亚迪在09年的表现十分惹眼。09年12月,比亚迪宣布提前近一个月完成全年40万辆销售目标。这个2003年才成立的自主品牌企业用创造奇迹的方式迅速发展,产值年均复合增长高达70%,到目前为止已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销量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2009年,福布斯中国首富也被比亚迪老总王传福以近400亿元夺得。

  以比亚迪为典型代表,在激烈的车市竞争中,自主品牌正谋求在生产与销售等领域全方位的形象“突破”,具体表现比如推出质量、设计全面提升的全新车型、加快分网、分品牌建设等。

  除了比亚迪,奇瑞(配置 口碑)、华晨、吉利、江淮、长城等自主品牌都在这方面有所尝试。奇瑞在推出A3之后,09年又陆续推出风云(配置 口碑)2、G5、X1等全新车型,确立了奇瑞、瑞麒、威麟和开瑞四大品牌,并各自成立销售公司进行分品牌运作;吉利同样全面展开了“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大子品牌的分品牌营销体系建设,并推出了吉利熊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力作;华晨试水A级车市场的FRV、FSV取得初步成功,月销量分别达到了7000辆和4000辆左右,另外,已经确认将中华(配置 口碑)与金杯的经营管理逐渐分开,并考虑为轿车产品继续分网。

  去年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明确规定,自主品牌汽车市场比例扩大,自主品牌乘用车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0%,其中轿车超过30%,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占产销量的比例接近10%。另外,据悉,正在制订的汽车政府采购新标准,也将更加倾向于自主品牌汽车。在这样的政策指引下,自主品牌在2010年有望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